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产后喝什么汤消水肿

2017-09-07 16:24:30      

1、薏苡仁红豆汤:将生薏苡仁20克、红豆30克洗净浸约半日,沥干备用。薏苡仁加水煮至半软加入红豆煮熟,再加入冰糖,待溶解后熄火,放凉后即可食用。此汤水有助养颜美容,益气养血、利水消肿。可以强健肠胃、补血,也可以达到通乳的效果。

2、红糖生姜汤:生姜连皮用水洗净,拍成粒;姜与红糖一起放入瓦煲,用适量水,猛火煲至汤沸;改用慢火续煲45分钟,即可乘热饮用。此汤祛风散寒、活血祛淤、可加速血液循环,刺激胃液分泌、帮助消化、健胃、开胃,生姜连皮有行水消肿的效果。

3、豆瓣鲤鱼:带骨鲤鱼肉250克,豆瓣酱30克,葱10克,姜10克,蒜10克,湿淀粉15克,调味料适量。将色拉油入锅,旺火烧至油热时下鱼块炸黄捞出。锅中留少许油,下葱末,姜末、蒜末、豆瓣酱,加酱油、料酒、白糖、鱼块、鲜汤入味,加味精,用湿淀粉勾芡即成。鲤鱼味甘、性平,可利水消肿、下气通乳,特别适合虚弱体质、痰湿体质以及孕妇水肿和产后食用。

4、玉米须茅根饮:玉米须、白茅根各50克,共煎汤,加适量白糖分次服用。适用于阳水。

5、赤小豆鲤鱼汤:赤小豆60克,鲤鱼1条(去肠脏),生姜10克,共炖汤,不放盐,吃鱼饮汤。适用于阴水。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肿也是胖 产后减肥先消水肿

产后多走动。出后一周后,即使是剖腹产的妈咪们也可以多下床走动,加快血液循环。而如果总爱躺着或是坐着休息,或是长期坐姿不良也会加重下半身水……详细>>

产后减肥先消水肿

南瓜&西瓜&冬瓜:这几款瓜类瓜类食物。南瓜可以恢复肾功能、促进新陈代谢,冬瓜止渴利尿的功效,可以减轻下肢水肿。另外,防治妊娠水肿,西瓜则……详细>>

产后饮食 产后喝什么汤好

做法:将水发莲子装入洗干净的猪肚内,用线缝合放在盘内,将盛猪肚的盘收入锅内,隔水炖熟,然后将猪肚切块,用油,生姜,葱翻炒即可食用。详细>>

产后恢复喝什么汤好

功效:黄芪甘温,功能补气健脾,益肺止汗,可补气生血而化生乳汁,民间常用于治疗产后乳汁缺少,又可补虚固表,治疗产后虚汗症。母鸡性味甘温,能……详细>>

产后水肿怎么办

通过饮食调理,少吃盐,因为吃盐过多会使体液浓度增加,让水分难以排出体外。同时也可以吃一些利水消肿的食物,比如薏仁、红豆、鲤鱼等。另外,带……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