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产后爱生气易生哪些疾病?

2017-09-07 11:35:17      

疾病一:月经不调

有的妇女平时性格内向、抑郁,有了不愉快的事情或有一些想法的时候,不能通过向他人倾诉、与他人沟通来排解或减轻压力。

长期压抑导致肝气郁结、经脉气机不利,经前出现周期性的乳房胀痛、头痛、失眠、情绪波动易激动等症状,甚至出现闭经、崩漏或更年期提早到来。

疾病二:乳腺疾患

女性经常生气不仅伤肝,还伤乳腺和子宫。由于肝经循环两胁,故肝气不舒、气滞血瘀、经脉运行不畅与乳腺增生、乳腺结节甚至乳腺癌的发生有密切关系。

疾病三:脑细胞衰老加速

大量血液涌向大脑,会使脑血管的压力增加。这时血液中含有的毒素最多,氧气最少,对脑细胞不亚于一剂“毒药”。

疾病四:长色斑

由于生气时,大量的血液会涌向头部,因此血液中的氧气会减少,毒素会增多。而毒素会刺激毛囊,引起毛囊周围程度不等的炎症,从而出现色斑问题。

疾病五:损伤免疫系统

生气时,大脑会命令身体制造一种由胆固醇转化而来的皮质固醇,一旦在体内积累过多,就会阻碍免疫细胞的运作,让身体的抵抗力下降。

生气危害有这么多,所以为了自己的美貌跟健康还是远离生气吧!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易生气有什么危害

长期的压抑导致肝气郁结、经脉气机不利,经前出现周期性的乳房胀痛、头痛、失眠、情绪波动易激动等症状,甚至出现闭经、崩漏或更年期提早到来。更……详细>>

产后容易生气有什么危害

乳腺疾患由于肝经循环两胁,故肝气不舒、气滞血瘀、经脉运行不畅与乳腺增生、乳腺结节甚至乳腺癌的发生有密切关系。临床可见,中年女性乳房肿块,……详细>>

产后生气易引起5种疾病

长期压抑导致肝气郁结、经脉气机不利,经前出现周期性的乳房胀痛、头痛、失眠、情绪波动易激动等症状,甚至出现闭经、崩漏或更年期提早到来。详细>>

生理变化产后爱抑郁 产后抑郁症四个调理法

提起抑郁症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因为现在生活节奏快且压力大很容易就患上抑郁症,但是人们所不了解的是刚刚生完孩子的产妇也是有可能患上抑郁症的,……详细>>

产后如何唤醒“爱”欲望 产后第一次注意什么

常常听到有很多女性表示在分娩后的数月内,甚至数年内她们几乎没有性趣。其实这是不对的,那么,在产后要如何唤醒自己的欲望呢?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