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剖腹产后怀二胎要注意些什么

2017-09-07 10:53:08      

1。头胎剖宫产的妈妈,一定要在2-3年后再生二胎。如果在较短时间内再次妊娠,由于刀口的各个层面还没有恢复好,会给子宫造成一定的伤害。

2。备孕之前一定要注意补充营养,特别是像蛋白质及奶类的,一些备孕的妈妈们也可以适当的补充叶酸。

3。如果在最近有流产且刮宫的情况的话,一定要再停两年再要二胎。

4。最好在孕前做个评估,看看子宫疤痕恢复情况,若超声检查发现子宫切口疤痕处肌层薄或肌层中断时,视为子宫切口愈合不良,不适合再孕。

5。怀孕6-7周,及时做B超检查确定孕囊位置。如果胎盘长在疤痕上,则要趁早终止妊娠;若B超提示孕囊着床位置正常,则不必太过担忧。

6。孕期避免增加腹压,如腹部碰撞,重体力劳动、便秘、咳嗽等。

7。孕期可能出现腹部的隐痛,如果休息或改变体位可以缓解,而胎动、胎心正常,就不要过分担心。这是因为第一次手术后或多或少可能存在盆腔、腹腔粘连,子宫增大,粘连部位受牵拉,可能会出现隐痛不适。

8。胎儿不能太大,否则过多的羊水会增加撑破子宫的风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后怀二胎要注意什么

头胎剖宫产的妈妈,一定要在2-3年后再生二胎。如果在较短时间内再次妊娠,由于刀口的各个层面还没有恢复好,会给子宫造成一定的伤害。详细>>

剖腹产怀二胎 要注意些什么

由于子宫瘢痕愈合不良随妊娠月份的增加,宫内压力增大,虽无任何诱因,子宫也可从其瘢痕处胀发而破裂。详细>>

剖腹产后怀二胎 要及时查B超

剖腹产后如果想要再生,时间一定要把握好,一般在剖腹产两年后才可以再生。一般来讲,剖腹产后是不影响怀孕的,可以有正常妊娠。但是剖腹产后子宫……详细>>

剖腹产后怀二胎 要及时查B超

有剖宫产史的妈妈二胎孕前、孕后都要重视产检,关注胎盘发育和自身健康状况,出现不明原因的阴道流血、腹痛等情况要迅速到医院就诊。详细>>

一胎剖腹产想怀二胎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这6个注意事项要牢记!

自国家开放二胎以后,很多家庭都有了生二胎的计划。不光要积极合理的备孕,还要明白这样一个事情,那就是如果一胎选择的生产方式是剖腹产,二胎在……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