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产后下奶的方法介绍

2017-09-06 11:05:27      

1、先用肥皂洗净双手,用湿热毛巾擦洗乳头乳晕,同时双手柔和地按摩乳房3-5分钟,促进乳汁分泌。

2、保持舒适体位。一般采用坐位,若产后几天母亲身体特别虚弱,可暂用侧卧位,但要特别注意防止睡着后压在宝宝脸上或身上发生窒息事故。

3、抱起宝宝,坐在较矮的靠背椅上,让宝宝与你胸贴胸、腹贴腹,嘴与乳头成同一水平位。

4、用拇指和其余四指分别放在乳房上、下方呈“C”形,托起乳房;若乳汁过急,可用剪刀式手法托起乳房。

5、用乳头从宝宝的上唇掠向下唇引起觅食反射,当宝宝嘴张大、舌向下的一瞬间,快速将乳头和大部分乳晕送入宝宝口腔。

6、用温柔爱抚的目光看着宝宝的眼睛。

7、先吃空一侧乳房,再换另一侧,下次哺乳相反,轮流进行。

8、哺乳结束时,让宝宝自己张口,乳头自然从口中脱出。

9、喂奶后要抱直宝宝轻拍其背,让宝宝打个“嗝”,以防溢乳;若宝宝入睡应取右侧卧位,以防吐奶呛入气管引起窒息。

10、喂奶完毕,挤出少量乳汁均匀地涂在乳头上,让其自然干燥,保护乳头皮肤。

11、每次喂奶后一定要挤出或吸出剩余乳汁。

12、哺乳期间,母亲要戴合适型号的纯棉胸罩,以支托乳房和改善乳房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下奶吃哪些食物 掌握几种下奶秘诀

产后最担心的是什么问题呢产后最担心的就是奶水不足,很多新妈妈自从产下孩子后就开始各种补奶。那么你知道怎么样才能下奶吗?详细>>

产后下奶快掌握的技巧

产后开奶宜早不宜迟,如果妈妈和宝宝都很健康,那么产后半小时就应让宝宝吮吸妈妈乳头,最晚也尽量不要超过24小时。开奶关键是要让宝宝勤吮吸,……详细>>

产后下奶快掌握4个技巧 木瓜花生俗称催奶王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妈妈为了宝宝的健康都开始选择母乳喂养了,母乳是宝宝出生后最好的饮食,有了母乳的喂养能让孩子有足够强的免疫力抵抗疾病,那……详细>>

产后下奶食谱 猪蹄茭白汤做法

饱满的筊白笋代表水分充足,笋身直、笋皮光滑的筊白笋肉较嫩;笋身扁瘦、弯曲、形状不完整的则口感较差;另外,顶端笋壳过绿或是笋白部分为青绿色……详细>>

产后吃什么最下奶?产后吃猪蹄下奶应该怎么炖?

下奶主要是指产妇在产后乳汁分泌的过程,绝大多数产妇在产后的乳汁分泌都属于一种自然的生理过程,不需要采取特殊的方式而对于一些乳汁分泌不足的……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