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睡眠障碍
挂号科室:呼吸睡眠中心 同类疾病:失眠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产后抑郁症主要表现

2017-09-05 15:08:31      

1、抑郁心境

病人显得很悲伤,表情苦闷,唉声叹气,甚至常常哭泣。

2、愉快感缺乏

病人自称高兴不起来,没有任何事情能使她们高兴。

3、疲劳感

大多数产妇都觉得自己体虚,整个人看上去十分疲劳、显得精力不足,甚至觉得自己是一个无用的人,觉得自己没办法照顾婴儿。

4、语速、思维或运动迟缓

抑郁患者说话常缓慢或简单回答,思考问题回答问题需很长时间,一个简单穿衣动作也很缓慢,有些患者说记忆力下降。

5、食欲改变

许多患者进食减少,即使是十分可口的饭菜也常拒绝或只吃一点,体重减轻。

6、睡眠障碍

抑郁患者常伴有入睡困难、焦虑不安,或早醒、醒后很难再入睡。

7、躯体不适

产后的妇女常常都会有四肢无力、恶心呕吐、腹胀便秘等症状,虽然去医院检查,也没有得到一个相应的结果。

8、激越

有些患者有时表现极度不安、紧张、不知所措、来回走动等。

9、欲望低

对夫妻生活毫无兴趣。

10、自罪自责

患者常认为由于自己无能,过失而导致了错误,甘愿受处罚,认为自己不是称职的母亲。

11、无助感、厌世和绝望感

有些患者感到家庭社会地位因自己的“过错”而丧失,自己又无力扭转此局面而绝望和无助,想到自杀,以此来摆脱痛苦和绝望。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抑郁症主要表现

大多数产妇都觉得自己体虚,整个人看上去十分疲劳、显得精力不足,甚至觉得自己是一个无用的人,觉得自己没办法照顾婴儿。详细>>

产后抑郁症主要表现有

大多数产妇都觉得自己体虚,整个人看上去十分疲劳、显得精力不足,甚至觉得自己是一个无用的人,觉得自己没办法照顾婴儿。详细>>

遗传也会导致产后抑郁症 抑郁症如何治疗

女性出现产后抑郁症后,是要及早的进行调理的,不然会导致病情加重,甚至对自己,对身边的人都产生影响,尤其是对于有产后抑郁症的患者,症状是很……详细>>

产后得抑郁症竟是这原因 产后抑郁症如何缓解

生完之后我们要注意产后的护理,否则会引发各种身心的疾病,产褥期是各种产后疾病的易发期,也是抑郁症的易发期,今天为大家说的就是产后抑郁症。……详细>>

产后抑郁症对宝宝有影响 如何避免抑郁症

产后抑郁症一般在生完小孩后的几周内发生,一般持续一周或更短的时间。产后抑郁症可能与产后荷尔蒙水平的变化有关,下面我们看看怎么预防产后抑郁……详细>>

  • 赵新军

  • 冯媛

  • 李涛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