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排卵期测试方法优缺点

2017-09-05 14:52:00      

一、唾液排卵测试

检测你的唾液结晶是否呈锯齿状作为排卵的信号。

优点

1、不算太贵,大概为一两百元。买完检测仪后,你多半不需要再另外花钱了。

2、使用简单、方便。

3、重量轻、小巧、方便携带。

4、能够提前3~4天预测出排卵,所以容易确定性生活时间。

5、只需要在月经周期过了一半时使用,不用每天都测。

缺点

1、如果你要花很长时间才能受孕,可能需要2年后再买一个新的唾液排卵测试仪。

2、没有基础体温表和黄体生成素排卵试纸准确。有专家认为,某些女性整个月经周期的唾液都会呈锯齿状,所以唾液结晶锯齿状并不能100%说明你排卵了。

3、视力不好的人可能会难以分辨自己的唾液结晶到底是不是锯齿状。

4、某些生育药物,比如克罗米芬,会使检测结果变得不准确。

5、不能检测宫颈粘液当时的质地是不是蛋白状的,而这是成功受孕所必须的。

二、黄体生成素排卵试纸

检测尿液中是否有预示即将排卵的黄体生成素。

优点

1、使用简单、方便。

2、比基础体温和宫颈粘液表更准确。

3、能够在排卵前6小时预测出排卵即将发生,因此更容易准确选择夫妻生活时间。

4、不用每天检测,只要在月经周期中间那段时间使用即可。

5、更适合排卵后体温不升高的女性。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卵期自测方法的优缺点

优点:这个方法的优点就是操作简便,而且不需要知道月经周期,只需要准备体温计就OK,实用性强,操作简单。 详细>>

排卵期有哪些测试方法

行经日期推算法:每次排卵都应在月经来潮前14天左右,故将排卵前5天—排卵后5天称为“排卵期”。然而,这种方法不太可靠,因为大多数妇女月经……详细>>

怎么测试排卵期

方法:用手纸擦一下阴道口,观察手纸上粘液透明度、量、拉丝度(用空白手纸轻贴手纸上的粘液慢慢拉长),粘液高峰日一般出现在排卵前2天至排卵后……详细>>

怎样体温测试排卵期

B超测试现在被称为是最为精确的方法,而且也是最具有科学依据的。想要受孕的女性大多会用这种方法,而且这种方法会让受孕的机会增加。这种方法除……详细>>

测排卵期的方法

有的人在两次月经的中间,恰好相当于排卵前的时间里,下腹部有疼痛的感觉,称为中间痛或排卵痛。有专家曾调查,有97%的中间痛是在排卵前感觉到……详细>>

  • 苏鹏

  • 刘泉

  • 黄丹平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