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顺产瘦身 > 正文
失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

产后减肥要科学 这几种方法值得收藏

2017-06-08 09:28:29      家庭医生在线

在产后,新妈妈看着衣橱里漂亮的衣裳,却是不能上身,那肯定也是只能干着急了,不过痛定思痛,产后瘦身是势在必行了,一起看看如何科学瘦身。下面我们看看产后减肥食谱有哪些?

产后减肥的方法

合理饮食

很多妈咪会因为哺乳的需要,而大量进补,其实不然。奶水的成分和饮食关系不大,只要奶水不缺就可以了,不需要特别的进补。妈咪每天正常饮食、喝汤,注意荤素搭配,合理饮食,保证营养均衡,别让自己有强烈的饱腹感或饥饿感就行了。

适当运动

分娩后的第一天或是第二天,新妈妈就不必乖乖地躺在床上,这时就可以先下床走路,但是失血较多、血压低以及剖宫产的新妈妈,应在第二天或第三天下床走动较佳。走路可以帮助血液循环,若躺在床上过久容易有腰酸背痛现象。等到做完月子后,就可以进行更进一步的体能运动,比如产后瑜伽等。

塑身衣塑造身材

如果妈妈们除了想降低自己的体重,还想让自己恢复到生产前的S型标准身材,那么可以考虑穿上塑身衣(也称瘦身衣)来达到理想的效果。

产后塑身衣一般集中于胸部、腹部、下肢部这些因妊娠,分娩而外形发生较大变化的部位,优点在于可以辅助因激素突然改变而导致的乳腺胀大、子宫收缩、皮肤弹性回缩等。然而,产后塑身衣很紧,不适宜长时间穿在身上,会引起腹腔内血液循环不好,易导致妇科炎症等问题。

一般上,顺产的妈咪生产一个月后可以穿塑身衣,而剖腹产则要等到6个月后,最重要的是要等身体恢复后再使用。而妈咪穿着塑身衣的时候,要注意透气,防止热量过高,汗液过多,导致伤口发炎。注意塑身衣一定要勤加换洗,保持干燥等。

产后减肥食谱

一、丝瓜熘肉片

材料:丝瓜300克、猪瘦肉100克,鸡蛋清10克。

调料:水淀粉、清汤、盐、味精、料酒、植物油、葱、姜、醋各适量。

做法:

1、将丝瓜刮去皮筋、洗净,切片;葱、姜分别洗净,切末;猪肉洗净,切成薄片,加盐、料酒腌渍,水淀粉、鸡蛋清上浆。

2、炒锅加植物油,烧至四成热时加葱末、姜末炝香,烹入清汤,加盐、料酒烧开,分散下入肉片滑熟,下入丝瓜片、醋、味精,烧沸后用水淀粉勾芡即可。

二、脆爽鲜藕片

材料:莲藕300克、胡萝卜70克。

调料:盐、白醋、味精、香油各适量。

做法:

1、莲藕、胡萝卜均洗净,去皮,切片。

2、将藕片、胡萝卜片放入热水中焯熟,捞出,冲凉,沥水装盘。

3、加入适量盐、味精、白醋、香油,拌匀即可。

温馨小提示:

此道菜品可行气消食积,利水气,适合希望瘦身的产妇食用。

三、笋尖焖豆腐

材料:干口蘑5克,干笋尖、干虾米各10克,豆腐200克。

调料:葱花、姜末、植物油、酱油各适量。

做法:

1、先将口蘑、干笋尖、虾米等用温开水泡开,泡好后均切成小丁,虾米、口蘑汤留用。

2、将油烧热,先煸葱花、姜末,然后将豆腐放入快速翻炒,再将切好的笋丁、口蘑丁等放入,并加入虾米、口蘑汤、酱油,再用大火快炒,炒透即可。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减肥食谱 产后减肥方法 产后减肥

产后减肥的方法 产后减肥用哪种运动方法好

妖娆腰肢对于爱美女性的诱惑绝不亚于青春靓丽的容颜,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对于女性形象的认同早已扩展到全方位的体态、外貌考量,大多数新妈妈们……详细>>

产后减肥有何误区 怎样是正确产后减肥方法

很多产后妈妈们都会走向减肥的道路,这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产后减肥和平常的减肥不一样,要考虑到宝宝的健康。那么产后减肥有哪些常见误区呢?详细>>

产后减肥的最好方法 几种食物帮你来减肥

产后肥胖是许多妈妈都会经历的噩梦,那产后减肥哪些方法最有效呢?可以吃哪些食物,来帮助产后减肥的呢?详细>>

产后多久减肥最好 产后减肥方法有哪些

生完孩子,原本苗条的身材完全走样,松松垮垮的肚子大腿,凸起的小腹,这些变化让许多妈妈不敢面对自己。甚至有些妈妈生完孩子就开始迫不及待的减……详细>>

要知产后减肥最佳时间 试试饮食减肥法

十月怀胎,终于“卸货”了。但是做了那么久的大肚婆,不少新妈妈急于减肥。然而产后减肥没那么简单,不建议新妈妈在月子期间减肥,另外减肥手段不……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