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大姨妈 > 产后恶露 > 正文

产后严重出血的诊断标准 适合患者的饮食推荐

2017-10-19 09:48:59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出血是常见的产后并发症,导致产后出血的原因有很多,那么产后出血怎么办?产后出血的诊断标准是什么?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产后出血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每个产妇在生产的时候都是会有流血的情况,这是很正常的一种现象,但如果出现产后流血的量很大,在生产后的两小时内出血量超过500ml,那在医学上就被认定为是产后出血的严重情况,出现大出血是一定要及时进行抢救,以免危机到生命。

首先是需要检查产妇子宫的轮廓是否清晰,还有子宫的收缩能力是否正常,然后还要检查产妇的胎盘是否正常,如:是否发现胎盘或者是胎膜是否出现不完整的现象,还需要考虑产妇的胎盘胎膜是否有部分残留在了体内,这些情况也是会造成产妇生产后出血的。

紧接着还需要检查软产道,如果有损伤情况的出现,是会造成产妇的宫颈和会阴部出现裂伤,这些情况都有可能造成产妇出血的情况。

最后就要去诊断产妇的血小板计数等,进行综合考虑判断凝血功能是否出现了障碍。

产后出血的饮食

1、子宫收缩不良宜多食百合、羊血、鸡蛋、鱼鳔、韭菜、荷叶蒂、醋、鲤鱼、海马、荠菜。

2、胎盘滞留或有淤血者宜多吃芸苔、羊血、赤砂糖、慈姑、兔肉等。

3、产道损伤或有血热表现者宜多吃泥鳅、黑大豆、干冬菜、杨梅、荠菜、金针菜、甜菜、鲫鱼等。

4、各类型出血均宜多吃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如小麦芽油、棉籽油、花生油、豆油等植物油,小米、玉米等全粒粮穀,菠菜、莴苣、甘蓝菜等绿色蔬菜,牛奶、鸡蛋、动物肝、心、肾、肉类、鱼类、胡萝卜、甘薯、土豆、奶油、青豆、西红柿、香蕉、苹果。

(责任编辑:林镇武 )

产后出血的表现 这些食物适合出血患者吃

产后出血是产科严重的并发症,是产妇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在我国目前居首位。主要的临床表现为阴道流血过多,产后24小时内流血量超过500ml……详细>>

晚期产后出血的诊断标准

晚期产后出血是指产后难以止住的大量出血。这是一种非常严重,但不太常见的并发症。如果处理及时就不会危急生命。子宫过于松弛或者由于长期筋疲力……详细>>

哪些产妇容易出现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与恶露的区别?

产后出血是指妊娠期妇女在生产之后不正常的阴道出血症状,可由于多种器质性以及功能性因素所致。其实产后出血是有一定的易感人群的,在生产之后会……详细>>

什么是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一般有三个病因

产妇在分娩之后,会进入到坐月子阶段,坐月子阶段会出现产后出血的症状,一般说来,这是属于正常现象,只要出血量不大都属于正常现象,那么,什么……详细>>

什么是产后出血?产后出血对产妇的危害是什么?

产后出血是导致孕妇死亡的一个重要原因。在生产时,随着新生命的到来,产妇也经历着一个非常危险的时期,而产后出血对产妇来说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