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注意事项 > 正文

产后风就是月子病 得了产后风的女人怎么办

2016-11-11 08:09:43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不少女性在生产之后会感觉头痛、眩晕、关节痛、腰痛、手脚发麻、怕冷、眼睛不舒服等症状,去看医生常常会被告知是患了产后风。很多人不知道产后风是什么病,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这种疾病,希望可以解开大家心里的疑惑。

产后风是什么病

月子病

产后风也被称作是“月子病”,它指的就是女性在生产之后没有注意保养而导致风寒湿邪日入体内引发的一种疾病。女性在生孩子的时候筋骨腠理会打开,机体也由于供血不足而变得虚弱,这样就容易受到风寒物质的入侵。而在坐月子期间,筋骨腠理会慢慢闭合,风寒物质如果没有被及时清除出去就会被包裹在体内,如此一来就形成了产后风。

症状

女性在患了产后风之后,身体的气血循环就会变慢,机体的供血也会减少,这样身体就会由于缺乏气血的温养而导致出现怕冷、怕风等现象,有些严重的患者甚至在夏天的时候也要穿着棉衣棉裤。产后风患者常常会感觉腰痛、手脚痛麻、浑身无力、眼睛不舒服、头痛等现象,严重的还会出现产后忧郁症。

女性产后风治疗最佳时间

产后风治疗最佳时间有必要对产后风疾病特点有了解,女性产后风疾病通常具有悄然入侵特点,加之产妇哺乳宝宝,分娩后疲劳注意力分散等因素,更加难以发现,随着病情病程的持续,产后风通常会越来越严重,发展为慢性病就会迁延难愈,不仅留下病根,而且还对造成生育造成影响。

第一时间治疗疾病

女性产后风治疗最佳时间通常是能尽早治疗,对控制病情发展,取得好的治疗效果具有重要意义。在产后一发现自己不对劲,就马上检查,尽早治疗,以免让病情延伸。而对于在发现有身体不适后还依据一味地在忧郁,消极地对待以及逃避,往往容易错过最佳治疗效果的时机。

产后风食疗的特点

产后风的食疗吃什么有必要对产后风的食疗的特点有足够了解,结合产后风的特点,通常要求食物干稀搭配、清淡适宜、增加餐次,多吃蔬菜和水果、注意保证钙的摄入量、多喝汤以保证泌乳、主食量要增加,依个人体质、年龄的不同而选取不同的饮食调养,进而确保其效果。

产后风食疗的推荐

根据产后风的食疗特点及饮食原则,要注意多食猪肾汤、苡米粥、苡米粥、食栗补肾方、归芪蒸鸡、附片羊肉汤等食物,由于不同食疗方在辅助治疗产后风有不同的侧重点,所以要了解产妇不同征候,有针对性地选取与征候相宜的药膳,有必要要各种营养的药膳应交替服用。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风治疗时间 产后风是什么病 产后风

产妇为啥易患上产后风 中医治疗产后风的方法

社会中有很多女性都患有不同程度的产后风疾病,多数患者就会有疑惑自己在月子里没有洗澡、洗头,也没有受凉,但是,其却出现了产后风的相关症状,……详细>>

判断产后风有何表现 如何预防产后风

产后风临床表现为浑身怕冷、怕风、出虚汗,活动关节疼痛,遇冷、遇风、疼痛症状会加重。那么,产妇如何才能有效的预防产后风呢!详细>>

产后风治疗最佳时间

针对产后风这种常见的月子病,女性们要在第一时间积极治疗,态度一定不能消极,更不能逃避,也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只要态度积极并且方法正确,这种……详细>>

产后为什么容易患风湿 产后风湿怎么办

很多新妈妈在产后就惹上了风湿这种疾病,虽然坐月子期间让新妈妈调理身体,很多时候并没有什么用。坐月子期间一定要结合自己的身体,做适度的运动……详细>>

房子阴潮诱发产后风湿 适当运动治疗产后风湿

产后即便日常家庭护理的很到位,也难免落下一些所谓的病根!比如说产后风湿,到了寒冬季节,关节指甲都生痛,这个时候很可能就是得了风湿病,这该……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