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剖腹产瘦身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剖腹产后最佳减肥时间 减肥易陷入的三个误区

2016-05-03 06:33:56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怀孕期间,孕妈咪总是“一人吃两人补”,食量会比怀孕前大很多,毕竟为了胎儿能够摄取到足够的营养,孕妈咪总是会有意识地吃得比较多,比较丰富,也因为这样,很多孕妇体重会比怀孕前重上许多,即使是生完孩子之后,也远远超过之前的体重,特别是肚子,那么,剖腹产后什么时候可以减肥呢?

剖腹产后什么时候可以减肥?剖腹产的产妇,产后56天基本脱离产褥期。经产后常规健康检查,没有运动禁忌症的,可进行主要针对小腹部脂肪、肌肉的运动,如仰卧起坐、游泳,以及锻炼盆底肌肉的运动。

如果产后3个月体形还没有恢复,产后6个月可能就恢复了,大多数妈妈在宝宝1岁以后,多能恢复到孕前的体重和体形。职业女性,上班后就会瘦下来;全职太太可能会恢复得慢些。

产后减肚子,或者说减肥其实也是有很多误区的,我们来知道到底有哪些误区的话,就可以帮助妈妈们更好地减掉肚子以及多余的脂肪,恢复美妙的身材,主要有以下几个误区需要大家多多注意:

一是“多餐”就能减肥。少食多餐可以有效地控制我们每餐的食量,让代谢相对处于平稳的状态,但前提是:每日摄入的总热量是固定的,我们只是把它们从三餐分成五餐来吃。但如果你只记住了“多餐”,嘴不停地吃,一天下来,比原来里一天三餐的食量还大,结果不言自明。

二是吃素绝对可以瘦。素食已成为一个热门话题,不少人认同食素可以减肥。素食,如蔬菜、水果、五谷等,与同等重量的动物性食物比较,其热量是较低的。但任何人,所吃的热量低过身体的消耗,体内的脂肪便可以慢慢减掉,并不单指素食者。素食中亦不乏高热量的食物,比如炸春卷、素什锦等以多油多糖为主的素菜。

三是想减肥,饿,饿,还是饿。饿是一种什么滋味呢?失眠、头晕、乏力等一系列生理上的不良反应。如果你一味地饿下去,低血糖和胃穿孔是最可能出现的并发症。一旦连续挨饿,新陈代谢的速度也会随之下降,那么体内燃烧的热量就会变少,导致减肥失败。

产后减肥也可通过运动的方法进行,常见的适合产后减肥的运动项目有:

逛街。事实上逛街是一种很好的有氧运动。少则一两个小时,多则三四个小时,这样不停地走动可增加腿部力量,消耗体内多余热量。一项调查显示,女性在每周徒步逛商场的过程中,平均步行不少于7000步,会消耗约385卡路里热量。因此,只要握紧你的荷包,多逛逛街也是个不错的减肥良方。我每天都会带着孩子到街上逛逛的。

跑步。喜欢运动的我除了采用轻松的逛街方法减肥之外还在家里备了一台跑步机,没事的时候就上去跑一跑。跑步可能是几乎每个人都尝试过的减肥方法了,但事实上却很少有人能坚持下来,长期坚持跑步不但可以帮助身体消耗多余的脂肪还有利于四肢的匀称。重要的是经常跑步锻炼的人有一种由内而外的朝气和活力。当然这个跑步力度还是要适量了,速度一定要很慢,根据自己的体质而行。

跳舞。跳舞既是良好的全身减肥方法,又是一种高雅的娱乐方式。跳舞可以每小时燃烧300至400的热量,如果舞蹈的节奏快的话会燃烧更多脂肪。在优美音乐的伴奏下,注意力集中在舞蹈上让人不会感觉到运动的累,所以容易坚持下来。经常参加跳舞活动,可以减少脂肪堆积,帮助塑造腿部线条,同时还可以让自己得到艺术享受和精神放松。

拉伸运动。拉伸是运动很关键的最后一步,同样也是塑造腿形的重要一步。运动后的拉伸有助于提高身体的柔韧性,塑造良好的体态,使肌肉可以呈现优美的线条。不要抱怨锻炼一段时间小腿变粗了,其实这就是由于没有及时在运动后做拉伸造成的。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减肥误区 剖腹产减肥时间 剖腹产

剖腹产后减肥最佳时间

坐完月子后也不要立刻开始减肥,因为经过一个月的休养并不能使身体完全恢复到产前的状况,因此还需要继续恢复体力。产后大约6周后,才可以根据自……详细>>

剖腹产后减肥最佳时间

坐完月子后也不要立刻开始减肥,因为经过一个月的休养并不能使身体完全恢复到产前的状况,因此还需要继续恢复体力。产后大约6周后,才可以根据自……详细>>

剖腹产后减肥怎么办 减肥食疗法推荐

女性们在分娩之后,身材问题就成为了自己的烦恼。产妇们一直在思考自己的瘦身问题,特别是对于剖腹产的女性,应该如何瘦肚子呢?详细>>

剖腹产后怎么样减肥?

产后六个月是新妈妈瘦腰的黄金期。但刚刚分娩不久的新妈妈不能盲目节食瘦身,因为刚生产完,身体还未完全恢复到孕前的程度,加之有些新妈妈还担负……详细>>

剖腹产后的减肥注意事项

但刚刚分娩不久的新妈妈不能盲目节食瘦身,因为刚生产完,身体还未完全恢复到孕前的程度,加之有些新妈妈还担负着繁重的哺育任务,此时正是需要补……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