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分娩方式 > 正文

无痛分娩是顺产吗 无痛分娩的优势分析

2016-05-05 09:37:35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无痛分娩被越来越多的孕妇使用,无痛分娩是一种生产方式,可以让产妇减少很多疼痛,那么,无痛分娩是顺产吗?下面本文就为大家进行详细的介绍。

无痛分娩是顺产吗?无痛分娩也是顺产的一种,只是无痛分娩采用了麻醉的技术,让产妇感觉不到多少疼痛,如果是顺产的话,疼痛的感觉是很明显的,所以说,如果怕疼的话,最好做无痛分娩,生出来的宝宝一样很健康。

无痛分娩的确是属于顺产的一种,它只是在你顺产的过程中采用了麻醉,让你在整个分娩过程中感觉不到疼痛,大家都知道,人们把痛感分为十二个等级,这分娩之痛是首位的,所以不要小看这个无痛分娩,它能降低很多顺产中的疼痛产生的各种并发症以及后遗症,还能使得宝宝更健康出生,因此建议有条件的,还是采用无痛分娩的方式顺产。

通常所说的“无痛分娩”,在医学上称为“分娩镇痛”,是使用各种方法使分娩时的疼痛减轻甚至消失。分娩镇痛可以让准妈妈们不再经历疼痛的折磨,减少分娩时的恐惧和产后的疲倦,让她们在时间最长的第一产程得到休息,当宫口开全时,因积攒了体力而有足够力量完成分娩。

无痛分娩虽然在中国应用并不广泛,但是它在国外已经应用得很普遍了,准妈妈可以放心应用无痛分娩,这是一项简便易行、安全成熟的技术,无痛分娩的优点有:

安全

无痛分娩采用椎管内阻滞,医生在产妇的腰部硬膜外腔放置导管,镇痛泵中麻醉药的浓度相当于剖宫产的1/5~1/10,即淡淡的麻药,是很安全的。

有非常详尽的研究证实,椎管内镇痛对产妇和胎儿是安全的。无痛分娩时用药剂量极低,只是剖宫产手术的1/5~1/10,因此进入母体血液、通过胎盘的机率微乎其微,对胎儿几乎也不会造成什么影响。当人体感到严重疼痛的时候,会释放一种叫儿茶酚胺的物质,这种物质对产妇和胎儿都有不利的影响,新生儿的血液和氧气供应都可能受到影响。所以,无痛分娩还能减少胎儿缺氧的危险。

方便

由于麻醉药的浓度很低,几乎不影响产妇的运动功能,因此在医生的允许下产妇可以下床活动;此外,产妇可以根据疼痛的程度自我控制给药,真正做到个体化,因此很方便。

药效持久

大约在给药10分钟后,产妇就感觉不到宫缩的强烈阵痛了,能感觉到的疼痛就好似是来月经时轻微的腹痛。给一次药,药效大约持续一个半小时,甚至更长,待有了疼痛感觉后产妇应用镇痛泵继续给药,自控控制镇痛,如此反复,直至分娩结束。

在无痛分娩前的这一个阶段,女性朋友在临产前是可以多吃以下两种食物的:

1、山楂

产妇适量的吃山楂同样具有一定的调理作用,在山楂中含有大量的山楂酸、柠檬酸,能够生津止渴、散瘀活血。大部分产妇在生完孩子后都会出现过度劳累、食欲不振、口干舌燥的现象,适当吃些山楂除了能够提高食欲之外同时还能达到散瘀活血作用,并且还能排出子宫内的瘀血。

2、桂圆

桂圆是一种营养极其丰富的水果,我国中医认为桂圆味甘、性平、无毒,入脾经心经,为补血益脾之佳果。特别是对于产后虚弱的人来说,适量的吃些新鲜的桂圆或干燥的龙眼肉,既能补脾胃之气,又能补心血不足。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痛分娩的优点 无痛分娩顺产吗 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对宝宝有害吗 无痛分娩的优缺点分析

无痛分娩是分娩技术的进度,可以解决很多女性害怕分娩的疼痛,对产妇这无疑是大好事,都说临产前的征兆有哪些有利有弊,无痛分娩对产妇可以减轻甚……详细>>

无痛分娩价格高吗 揭秘无痛分娩的利弊

大家都知道,女性在分娩时会产生剧烈的疼痛,一些对疼痛耐受性低的女性担心自己无法承受分娩带来的巨大的疼痛感,而此时,其就会青睐于无痛分娩这……详细>>

无痛分娩好吗 无痛分娩优缺点分析

分娩的方式在目前的医学水平上是有多种的,而孕妇在选择分娩方法的时候,一般也会结合自身的状况来做出决定,而无痛分娩就是最常用到的一种,那么……详细>>

无痛分娩是顺产吗

无痛分娩也是顺产的一种,只是无痛分娩采用了麻醉的技术,让产妇感觉不到多少疼痛,如果是顺产的话,疼痛的感觉是很明显的,所以说,如果怕疼的话……详细>>

什么是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有副作用吗

在众多的分娩方式中,无痛分娩是一种最常见的分娩方法,通常来讲,大多数的人选择无痛分娩,就是看在了其疼痛的程度较低这个方面,那么,什么是无……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