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哺乳 > 注意事项 > 正文

哺乳期牙疼怎么办 缓解牙疼这些偏方太神奇了

2016-04-07 10:00:47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妈妈在哺乳期都会出现牙疼的症状,让妈妈们很难受。妈妈们在哺乳的时期内,都不能随意的吃药,以免伤害到宝宝。那么在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牙疼呢?

用浓盐水来漱口,或者用盐来刷牙。因为浓盐水可以帮助牙龈消炎,来降低牙痛。

哺乳期牙疼千万不能随便用止疼药,会给新生宝宝造成影响。如果真的要吃药的话,也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才可以的。

在牙痛的地方含花椒粒可以有效的止痛,也可以含一片薄荷在牙痛的地方。这些都是不错的选择。

用蜂蜜点在牙痛的地方,过几分钟就好了,还能让你满口生香。

还可以口含芦荟。首先割一小片芦荟,剥除外皮,然后把内含粘性液体的果肉含在疼痛处,待2个小时后自行缓解。

哺乳期牙疼的时候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睡觉的时候含在口里也无妨。

取六神丸3-5粒研末,涂于患处,5分钟后减轻,1小时缓解。

独头蒜2-3个,放在火炉上煨熟,趁热切开熨烫痛牙处,有龋齿时,可塞进一点。

取一白菜根疙瘩,捣烂,用纱布挤汁,左侧牙痛滴左耳,反之滴右耳。

花椒15克,白酒50克,泡10-15天,滤渣,含漱或点牙。

西瓜皮外层削下晒干(经霜更佳),密封于玻璃瓶,有龋齿痛时,取少许点牙。

茶叶3克,用开水冲泡5分钟,取茶汁加入食醋10克,每日含漱2-3次。

苏打面适量,用硬纸卷一个小喇叭筒,由他人将苏打面吹入牙痛一侧的鼻孔内,轻轻揉压鼻翼即可。

哺乳期牙疼的解决方法有很多,很多新妈妈想要使用药物治疗。那么,哺乳期牙疼能吃药吗?

哺乳期最好不要吃药,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复合维生素B,C,雪梨。尽量保证充足的睡眠,注意口腔卫生,在吃过食物后及时漱口,多喝水。

还可以在每顿饭后刷牙,用盐水及过氧化氢消毒液漱口,保持口腔清洁。不要洗牙,尤其是在做月子之前。坐月子的时候一定要把身体调养好,不要留下病根。

要是牙疼得厉害,才考虑吃药。千万不要自己乱吃药,一定要咨询过医生才吃药,因为妈妈所服用的药物会通过奶水喂给宝宝,造成影响。

哺乳期牙疼时,不要吃上火的食物。平时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不要吃辛辣上火食物。

(责任编辑:吴任飞 )

哺乳期上火牙疼怎么办 几种偏方迅速止疼

很多新妈在哺乳期由于上火而牙疼,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痛了要人命”,哺乳期妈妈不能乱服用药物来缓解或治疗牙疼,那么,哺乳期上火牙疼该怎么办……详细>>

哺乳期牙疼或是牙病 四个偏方可有效止疼

哺乳期牙疼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而在哺乳期发生牙疼时,产妇就应该注意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加强对口腔护理的重视,还要尽早治疗,不要拖延,以免……详细>>

哺乳期牙疼与它们有关 如何缓解牙疼

有很多新妈妈在坐月子的时候饮食方面吃得比较偏热,再加上忙于照顾刚出生的小宝宝,就疏忽了口腔护理,造成哺乳期牙疼。那么,哺乳期牙疼的原因有……详细>>

哺乳期牙疼当心是病 四种牙病不得不防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有牙疼的情况,那么,对于这种情况,大家有什么了解呢?哺乳期牙疼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孕妇牙疼受孕激素影响 两款食谱有效缓解牙疼

怀孕期间遇到牙疼确实是非常苦恼的,因为你不能乱吃药,乱吃药对胎儿不好,那么孕妇牙疼是怎么回事?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