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哺乳 > 注意事项 > 正文

哺乳期发烧还能母乳喂养吗 应积极治疗

2016-02-17 08:52:20      家庭医生在线

哺乳期的新妈妈最怕自己生病了,特别是母乳喂养的新妈妈们更是如此,因为一生病,孩子喂养的问题就麻烦了,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是有不少的新妈妈们会出现感冒发烧的问题,那么发烧的妈妈们还能用母乳喂养孩子吗?

哺乳期发低烧可以喂奶,超过37.7摄氏度还是停止吧,如果是低烧,尽量在喂奶后吃药。正规医院的医生在得知你正在哺乳期的时候开出的药应该是可以吃的,多喝温开水,哺乳不必暂停,就算烧没退也不怕,低烧的时候是可以给宝宝喂奶的,高烧不行。

感冒症状轻者不需特殊处理,待自愈;如果有咳嗽、发热等较重的症状,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药治疗,一般可以使用抗病毒口服液、板蓝根冲剂、青霉素或头孢类抗生素等药物治疗。哺乳时带口罩;用药前喂奶,用药后4-6小时内暂停喂奶,避开血液中的药物浓度高峰。

哺乳期发烧吃药会影响乳汁吗?

哺乳期妈妈吃的药,尤其是药性较强的,会通过血浆―乳汁屏障转运到乳汁中。如果连续吃进这样的奶,确实可能对孩子的健康产生影响。

首先,在哺乳期间发烧的话,一定要告知医生自己在哺乳期,这样医生才会开些最为安全的药物。

其次,切记不要自己盲目吃药,可能会导致婴儿出现肠道群失调,轻度腹泻。

再次,服用医生开的药后,4小时候再喂奶,如果实在担心药物影响,可以在服药期间暂时停喂母乳,以配方奶替代。

最后,千万不要因为怕影响到宝宝的健康,而一再地拖延病情,要知道,一旦病情严重后,也是会影响到宝宝的哺乳的,所以在生病时还是要及时地去看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物减轻症状,尽快康复。

哺乳期发烧要处理好哺乳孩子的事宜,并且及时的进行解决。那么,哺乳期发烧怎么办?

1、哺乳期感冒要积极治疗,以免传染给宝宝,建议服用双黄连口服液、维C银翘片或感冒止咳糖浆等都可以。进行饮食调养,以清淡易消化饮食为宜,要禁止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要多喝水。

2、我上次发烧到38度,是晚上,也是因为害怕喝药喂宝宝不好,所以停了一顿没给他吃,用生姜煮红糖水趁热喝,退烧了就可以喂了,不要太紧张,记得戴口罩,不要对着宝宝呼吸。

3、发烧38.5以上就不要喂宝宝了,宝妈多喝水,离宝宝尽量别太近,带口罩,家里熬点醋杀杀空气中细菌,宝宝这时候抵抗力太低了,宝妈实在不行吃点退烧药,吃药期间先暂停喂宝宝奶。

4、可使用板蓝根、双黄连口服液,如果还不见好转,只能输青霉素,记住喂奶或接近宝宝时一定要载口罩,以免传染,还有就是室内一定要通风。

5、可以吃药,如果超过38度就吃退烧药吧,吃完之后12小时内别喂奶,喂宝宝奶之前先挤掉前奶。尽快治好。没超过38度喂奶没事的。

(责任编辑:文艳梅 )

哺乳期发烧还能母乳喂养吗 应该怎么办

哺乳期的新妈妈最怕自己生病了,特别是母乳喂养的新妈妈们更是如此,因为一生病,孩子喂养的问题就麻烦了,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是有不少的新妈妈们……详细>>

哺乳期发烧能母乳喂养吗 介绍几种退烧法

哺乳期的新妈妈最怕自己生病了,特别是母乳喂养的新妈妈们更是如此,因为一生病,孩子喂养的问题就麻烦了,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是有不少的新妈妈们……详细>>

哺乳期发烧能喂奶吗 六个妙招可帮助降温

哺乳期的宝妈们跟孕期一样也是不能随意吃药的,因为药物也会通过乳汁传给宝宝,如果宝妈们在哺乳期不小心发烧了,因为不能吃药,那么,哺乳期发烧……详细>>

哺乳期妈妈发烧怎么办 平常多热水泡脚防发烧

感冒发烧,在小编看来就是一些常见的病症,吃点药打两针估计就能好了,既方便又迅速。可发烧对哺乳期的新妈咪而言,却是一个不小的难题。打针吃药……详细>>

哺乳期发烧吃药会影响乳汁吗 还是选择食疗好

感冒发烧是很多人都患过的疾病,而且在日常生活中发烧是很正常的事情,很多人都是吃感冒药就会好转,但是对于正处于哺乳期的妈妈们来说,药物是不……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