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大姨妈 > 产后性生活 > 正文

产后什么时候可以同房 要防止阴道受伤

2016-03-11 09:37:47      家庭医生在线

生完孩子的妈妈一定知道生产是特别的痛苦的,而且在生产后的生活习惯也是需要做很大的改变的,不过最困扰的就是女性生产后多久可以同房,这是很多人都比较关心的问题。那么,产后什么时候可以同房?

有些人认为,妇女产后只要恶露干净了,夫妻就可以同房。其实,这种看法是错误的。产后恶露持续时间一般2周至4周,之后,恶露虽已干净,但子宫内的创面还没有完全愈合,分娩时的体力消耗也没有复原,抗病力差。若过早同房,则容易导致感染,发生阴。道炎、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或月经不调等症。 有人做过调查,产后两个月以内,妇女普遍有性。欲低下的表现,这是正常的。如果同房,往往达不到性生活的和谐,还可能引起妇女性冷淡,影响日后夫妻之间的感情。一般说来,产后生。殖。器官及其它各系统需要6周至8周才能恢复,而妇女分娩后对性。生活的兴趣,也要到第3个月才能明显增加。所以,妇女产后即使身体恢复顺利,也应两个月以后再同房。

对于正常分娩而言,一般月子时间,也就是产褥期是42天,这段时间是子宫内膜的修复期,过了产褥期,如果产妇身体没有什么异常,理论上就可以同房了。产妇应当在产后42天到医院检查时由医生指导,根据自身身体恢复情况而定,过早同房对产妇的身体伤害很大。一般情况下,顺产的产妇合适的同房时间在产后2个月以后。需要等待这么一段时间的理由是,女性生殖器官大约需要8周左右才能恢复正常,分娩时撑大的阴道粘膜变得很薄,容易受损伤,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

具体到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医学研究建议,最好在剖腹产后3个月后才能同房,因为剖腹产有手术刀口,同房须等到剖腹产伤口愈合后才能进行。

清楚产后同房的时间,注意一些事情。那么,产后性生活要注意什么?

产后同房之要适度

夫妻之间同房,还是可以增进夫妻之间的情感的。不过,丈夫们需要考虑到妻子刚刚恢复好,得体谅一下妻子。产后同房的次数要适当的减少。这是由于妻子还是处于母乳喂养的阶段,这个期间女性的卵巢功能有一定的变化。最主要的变化就是卵巢中的卵泡的活动情况。要是卵泡变得比较没有活动,这时候妻子就很难分泌出更多的雌性激素。我们一定知道雌性激素对于女性阴道的作用性。这个期间,要是缺乏雌性激素,那么女性同房时会有一定程度的损伤。因此,产后同房时,还是得适度。

产后同房之防止阴道受伤

女性生产的方式一般有两种,一种是属于自然分娩,另一种是属于剖腹产。要是自然分娩的话,女性的阴道还是会有一定的影响的。要是胎儿的体积比较大,还是很可能会出现裂开的情况。那么产妇们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之后,进行同房,要是需要防止阴道裂开的情况。这个时候就需要控制好力度,防止出现阴道裂开的情况。

一般阴道不慎裂开时,会出现阴道流血的情况,产妇会有剧烈的疼痛感。因此要是有出现这种情况的话,那么为了防止产妇的阴道受到感染,还是需要及时就医的。

产后同房之注意避孕

关于产后同房避孕问题,相信有很多的女性们觉得刚刚生完孩子,应该不会有怀孕的情况。其实从科学的角度进行分析,要是女性处于哺乳阶段时,产后同房也是会有3%出现怀孕的概率。要是没有实行母乳喂养的产妇来说,产后的两个月后就会有排卵的情况,也就是说有怀孕的可能了。因此,产后同房时需要特别注意进行避孕。要不然再次出现妊娠现象,对于女性的身体有非常大的伤害,这一点产妇们一定要谨记。大家知道产后处于哺乳期阶段,很可能会月经还没有恢复,这个时候就会给人不会怀孕的假象。其实产后月经还没来,同房后也是有怀孕的可能性的。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同房注意事项 产后同房时间 产后同房

产后什么时候可以同房 同房需注意哪些

产褥期,是指产妇生完宝宝以后身体复原的这段时间。大约需要6—8周,也就是42—56天。到底产后什么时候可以开始同房呢?详细>>

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产后同房要注意什么

在生活中,有些人认为,女性产后只要恶露干净了,夫妻就可以同房。其实,这种看法是错误的。因此,对于产后多久可以同房的问题,是应视情况来定的……详细>>

生完孩子什么时候可同房 同房需要注意哪四点

十月怀胎到最后的分娩,宝宝终于呱呱落地了,对于产妇来说,十个月的辛苦为这最后落地的哭声是很值得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产妇在分娩过程中对……详细>>

产后同房勿贪图一时痛快 产后同房需注意什么

剖腹产后同房不仅在时间上要多加考虑,在实际同房时更要留意一些注意事项,切勿为贪图一时痛快而为自身健康留下隐患,而且,有的女性在产后有男性……详细>>

产后多久可同房 过早同房有这些危害

妇女从受孕到分娩,身体各器官都有很大变化,产后要经过一段时间才能恢复,尤其是生殖系统变化最大,而且在分娩过程中多有或轻或重的损伤,因而更……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