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顺产瘦身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产后咋保养才能恢复美貌 掌握正确的瘦身进度

2016-02-19 07:14:40      家庭医生在线

在怀胎十月后,终于生下了宝宝,可是这时候再看看镜子,自己是不是大变样了呢?身上不仅肉多了,而且脸上也出现了黑眼圈等会影响形象的东西。那么,女性产后如何保养才能恢复美貌?

1、快速消除黑眼圈

新妈妈照顾宝宝很劳累,稍不注意就有了黑眼圈,可以这样做:起床后洗个脸,用双手帮双眼作顺时针方向打圈按摩,约5分钟,可促进眼下的血液循环,黑眼圈瞬间可以变红润。

2、常吃山药有益肌肤

山药富含薯蓣皂(天然的DHEA),内含有各种荷尔蒙基本物质,有促进新妈妈产后内分泌荷尔蒙的合成作用。

3、玉手恢复柔润

妈妈做家务事或洗碗碟而致双手泛红且皱纹满布,可取精盐3茶匙溶入一盆温水当中,浸泡双手约5分钟,有助玉手恢复细白柔润;如要消除脚部疲劳,将脚泡在温的盐水中数分钟,再用冷水冲净即可。

4、隔夜茶能增长睫毛

新妈妈将喝剩的茶水晾凉,在睡前或隔天清晨,利用棉花棒沾湿眼睫毛,可达到增长睫毛的功效,赶快试试吧!保证是最价又经济的“睫毛增长液”,如将使用后的茶包,热热地敷在眼部,也能去掉黑眼圈!

5、洗发精用处多

妈妈家中不喜欢的洗发精别丢掉,因为它和衣领清洁剂功效差不多。洗也洗不干净的白袜子,不妨也交给洗发精。如果发质是油性,洗枕头套时可加入一些洗发精,效果更好。

可以采取这些方法恢复产后美貌,并且关注一些瘦身的方法。那么,如何瘦身?

选择合适的产后瘦身时间

产后瘦身时间最好是宝宝出生后6-8周。如果是哺乳期的妈妈,产后妈妈进行产后瘦身的时间通常建议在宝宝出生6-8周之后,可以进行积极瘦身运动,因为产后身体需要时间恢复及保持良好的乳汁供应。

掌握正确的瘦身进度

产后瘦身减肥方法也是有规律可循的,根据美国妇产科医师学会(acog)的建议,哺乳时每周减去1磅(1磅=453.59237克)体重是安全的,并且不会对宝宝的成长有负面影响。如果未进行母乳喂养,则建议新妈妈们每周减去1-2磅的体重。

合理安排饮食

减肥最重要的还是饮食方面,少吃多餐,不吃高脂稿热量的东西,每餐吃个八分饱就可以了,要保持营养的均衡。科学、合理的安排好饮食,使营养和消耗能动态平衡,这样既能满足产后恢复身体的需要,又能给宝宝供应充足的营养。在产后的42天内不要节食,此时身体还没有恢复到孕前的程度,应保证营养的供给,但也不要吃的太多,吃的太多而活动又太少,多余的营养就会存积在体内,自然体重就会上升。

少吃盐

盐是最容易吸水的物质,喜欢口味重的人,一定是会喝很多的水,4杯水就有1千克重,喝水是会让人增重的,但不是让人长胖。

细嚼慢咽

细嚼慢咽是满足食欲和减少食量的最佳办法,慢食能够减肥。当食物进入人体后,体内的血糖就会升高,血糖升高到一定的水平时大脑有关的中枢就会发出停止进食的信号,但往往是已经吃了过多的食物了。所以,放慢进食速度,可以防止进食多过而造成的营养过剩。

减少糖分和油脂

减少每日的糖分和油脂的摄取量是减肥的必要方法。不喝炒菜汤,汤的含油量很高,而且易吸收,非常容易让人长胖。闲时少吃东西,闲时代谢率低,热量也消耗的少,热量食物应酌量减少。不吃夜宵,睡觉前进食。热量容易转变为脂肪,在腹部堆积。不吃剩饭剩菜,为了不浪费每次都把剩饭剩菜吃进肚子里,这样不长胖也难。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瘦身 产后保养 产后

产后瘦身的正确时机 产后如何瘦身好

生完娃后,身边的姐妹们都忙于瘦身减肥,看着自己的小肉腰,恨不得马上收起来,可又木有动力减肥!到底有没有不用太花力气就能瘦身的减肥方法?下……详细>>

产后做热瑜伽瘦身快 产后吃这些能快速瘦身

生完孩子后,很多新妈妈急着想恢复到生孩子前的苗条身材,产后减肥开始了,产后瘦身的秘诀有很多,想知道吗?赶紧来看看吧。详细>>

产后如何恢复好身材 瘦身的食谱帮你忙

对于刚刚生下宝宝的女性来说,身体的恢复以及身材的调整是最大的难题。怀孕期间饮食营养充足,身体脂肪累积过多,容易造成肥胖。那么产后如何恢复……详细>>

产后恢复有10大误区 正确产后恢复方法是怎样

生完宝宝后,身体虚弱的新妈妈需要补充营养,以尽快恢复。但是,恢复的过程不能操之过急,否则很容易犯下面的错误。详细>>

产后瘦身的最佳时间 新妈妈你掌握好了吗

女性想要拥有魔鬼身材是人之常情,但是,怀孕生产对身材的影响是不能忽视的。女性们想要在产后瘦身,就不得不掌握产后瘦身的时间和方法。下面,就……详细>>

  • 苏鹏

  • 陈伟蓉

  • 黄丹平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