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大姨妈 > 产后性生活 > 正文

剖产后女性多久会来月经 同房时间要把握好

2016-02-03 07:11:57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月经的复潮与产后妈妈是否哺乳、哺乳时间的长短、妈妈的年龄及卵巢功能的恢复能力等相关。剖腹产多久来月经?

剖腹产多久来月经?

月经时间是没有统一的。一般说来,不哺乳者,新妈妈通常在产后6-10周月经复潮,平均在产后10周左右恢复排卵。哺乳的新妈妈月经复潮延迟,有的在哺乳期月经一直不来潮,有的几个月后来潮,平均在产后4-6个月恢复排卵。而在月经未复潮前排卵是可能已经恢复的,所以若有性生活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

剖腹产后多久来月经,对于不同的妈妈来说会有所不同,个体差异性较大,例如哺乳妈妈会晚些,如果来月经的话乳量一般会有所减少,同时会导致乳汁中所含蛋白质及脂肪的量发生变化,所以在此时建议停止喂奶。所以建议定期的到医院进行检查,看自己是否健康,对宝宝是否有影响。

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产后同房是夫妻生活中非常值得重视的问题。产后性生活的开始时间,质量,是直接影响夫妻关系,家庭和睦的关键因素。这个话题虽然隐私,但值得引起足够的关注,我们呼吁,所有的准妈妈,应该在产前就开始未雨绸缪,这样,才能使产后的性生活更加如鱼得水。那么产后多久可以同房呢?

一:理论上的同房时间为产褥期42天后,但医学研究建议,最好是在剖腹产后3个月后才同房。这是因为剖腹产具有手术伤口,需等伤口愈合才能同房。

二:对于正常分娩而言,一般月子时间,也就是产褥期是42天,这段时间是子宫内膜的修复期,过了产褥期,如果产妇身体没有什么异常,理论上就可以同房了。具体到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医学研究建议,最好在剖腹产后3个月后才能同房,因为剖腹产有手术伤口,伤口恢复自然需要更多的时间,要同房必须要在剖腹产伤口愈合后才能进行。

三:有些人认为,女性产后只要恶露干净了,夫妻就可以同房。其实,这种看法是错误的。产后恶露持续时间一般2周至4周之后,恶露虽已干净,但子宫内的创面还没有完全愈合,分娩时的体力消耗也没有复原,抗病力差。若过早同房,则容易导致感染,发生阴道炎、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或月经不调等症。

四:据调查,产后两个月以内,女性普遍有性欲低下的表现,这是正常的。如果同房,往往达不到性生活的和谐,还可能引起女性产后性冷淡,影响日后夫妻之间的感情。一般说来,产后生殖器官及其它各系统需要6周至8周才能恢复,而女性分娩后对性生活的兴趣,也要到第3个月才能明显增加。所以,女性产后即使身体恢复顺利,也应两个月以后再同房,剖腹产的最好三个月以后再同房。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同房时间 产后月经时间 产后

产后月经没来需要避孕吗 产后多久会来月经

女性在产后的月经恢复是一个自然的生理现象。产后多久月经才会来?这是个常见的问题。恢复的时间有早有晚,早的可在满月后即来月经,晚的要到宝宝……详细>>

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产后同房要注意什么

在生活中,有些人认为,女性产后只要恶露干净了,夫妻就可以同房。其实,这种看法是错误的。因此,对于产后多久可以同房的问题,是应视情况来定的……详细>>

产后多久可同房 过早同房有这些危害

妇女从受孕到分娩,身体各器官都有很大变化,产后要经过一段时间才能恢复,尤其是生殖系统变化最大,而且在分娩过程中多有或轻或重的损伤,因而更……详细>>

女性产后多久来月经 三个因素让月经失调

女性产后来月经是个自然的生理现象,但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以及产后调理不同,来月经的时间也有不同,早的可在满月后即来月经,晚的要到宝宝1……详细>>

产后月经多久才会来 产后月经不调怎么办

产后多久恢复月经?产后多久月经才会来?很多妈妈会有这样的疑问,专家答疑:月经恢复有早有晚。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