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剖腹产瘦身 > 正文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淋浴 日常还要注意三点

2016-01-20 07:03:26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这是很多女性朋友所关注的问题,因为,孕期女人不能够尽情的洗澡,所以,生完宝宝都想淋漓尽致的洗一次澡。那么剖腹产后多久可以淋浴呢?

剖腹产不淋浴主要是怕腹部伤口受伤。一般国外产妇在是不管是否拆线,用创可贴贴住伤口就可以淋浴,然后洗完再换一个就行。咱们都比较保守,建议是拆完线以后再淋浴。

需要注意的是,咱们做月子有些东西也是不合理的,比如说:不让洗澡洗头,因为产妇有她的特点,产后体内会储留很多的水分,没事儿就要以汗和尿的形式排出去。大汗淋漓,还有泌乳,开始又是汗,又是乳汁,再不洗澡就可想而知了,所以要合理的洗澡,具体时间根据自身的情况决定。

剖腹产后不能立即淋浴主要是因为剖腹产后伤口容易感染,而在淋浴时,产妇站姿和水的冲压又特别容易使伤口感染,因此剖腹产后几天最好不要淋浴,夏天一般在产后1周,冬天在2周内,就可视体力恢复情况洗澡。

如果第一胎是剖腹产,还想再要宝宝的话,最安全的是第二次怀孕在两年之后,也有一年的说法,这是由于每个人的体质和恢复速度是不一样的。那么剖腹产后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剖腹产后多长时间可以再生呢?

一:一般来讲,剖腹产后是不影响怀孕的,可以有正常妊娠。但是剖腹产后子宫壁的刀口在短期愈合不佳。过早的怀孕,由于胎儿的发育使子宫不断增大,子宫壁变薄,尤其是剖腹产手术刀口处是结缔组织,缺乏弹力。新鲜的瘢痕在妊娠末期或分娩过程中很容易胀破,而造成腹腔大出血甚至威胁生命。因此,再次妊娠最好是在剖腹产后两年以后较为安全。怀孕后要在医院检查、分娩,以免发生危险。

二:每个女性的身体条件不一样,决定剖腹产多久再生取决于女性剖腹产后子宫恢复情况,如果女性剖腹产后子宫恢复良好或者女性自身恢复能力强的话,剖腹产后再生可以不用等到两年,但是至少要一年以后。另外,剖腹产后再孕一定要去医院检查子宫恢复情况。

三:如果第一胎是剖腹产,还想再要宝宝的话,最安全的是第二次怀孕在两年之后,也有一年的说法,这是由于每个人的体质和恢复速度是不一样的。

剖腹产后注意如下:

一:大量补充水份。剖腹产产妇应该在月子期间喝大量的水。这不仅是预防便秘也是有利于哺乳。

二:护理伤口。产后尽量不要有大动作,就算是咳嗽或笑的时候也应该用手撑住伤口或用枕头顶住你的胃,你的疼痛感就会减轻。特别是应该好好护理伤口预防感染。如果发现有发烧、红肿等迹象应该马上就诊。

三:细心观察恶露。产后都会出现很多阴道分泌物。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恶露的数量会有所减少。颜色应该从鲜红色逐渐变为粉红色,然后是黄白色。细查恶露是剖腹产产妇必做的功课,如果发现恶露有异常应该马上就诊。

(责任编辑:文艳梅 )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怀孕 产后性生活要注意什么

女性朋友由于很多的因素,在分娩的时候进行剖腹产,对于女性朋友的身体要进行缝线的处理,往往对于后面的怀孕要求是很高的,这关系到女性朋友的身……详细>>

剖腹产多久可以淋浴

俗话说,冬防寒,夏防暑 ,春秋防风,要把握好淋浴室温和水温,切忌夏天贪凉,冬天也不能太热,关于温度,冬季要3638度,夏天37度左右。详细>>

剖腹产多久可以淋浴

俗话说,冬防寒,夏防暑 ,春秋防风,要把握好淋浴室温和水温,切忌夏天贪凉,冬天也不能太热,关于温度,冬季要36~38度,夏天37度左右。详细>>

剖腹产多久可以淋浴?

剖腹产妈妈们淋浴后应及时把身体和头发擦干,而头发等干后最好用干毛巾包一下。有时洗完澡会有点热,但也不能站在在风口之处,尽量不要开空调。详细>>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再生 剖腹产如何护理好

对于刚刚做完剖腹产手术的女性来说,其在身体未达到完全恢复的期间,是应该避免发生性关系的,而在做完剖腹产后的一段时间内,其如果有想要生育的……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