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注意事项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坐月子可以多吃三种水果 七种水果最好别吃

2016-01-25 07:52:33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人说"减肥是女人毕生的事业",事实的确如此,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可以更瘦,何况是产后妈咪呢。很多妈咪生完孩子之后便开始急着减肥,但是产后身体处于恢复阶段,保证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所以要选择健康的减肥方法,什么减肥方法最健康?那就是吃水果减肥,既补充了维生素还达到了减肥的目的。坐月子吃什么水果好?

坐月子吃什么水果好?

1、柠檬

在柠檬中含有丰富的苹果酸、柠檬酸、还有很多的维生素C、维生素B,这些营养物质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吃什么水果减肥最快?吃柠檬可以促进胃肠道的蠕动,有利于肠胃的消化,这样就可以起到减肥的目的了。

2、苹果

"每天一个苹果,不用医生开药方"。苹果是一种适合大众的水果。在苹果里,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可以帮助体内排毒。吃什么水果减肥最快?苹果里含有一种名叫苹果酸的物质,可以代谢掉我们体内的热量,防治肥胖,还能有利于治疗水肿、利尿的作用。

3、奇异果

奇异果当中含有一种蛋白质分解酵素,能把食物当中的蛋白质分解成人体更易吸收的小分子氨基酸,减少脂肪囤积的机会。而且奇特果中的赖氨酸、甲硫胺基酸是帮助肉碱合成的必须胺基酸,合成后的肉碱能有效促进脂肪的燃烧,减少脂肪积聚。其热量很低,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和寡糖、蛋白质分解酵素,可快速清除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产物,还有促进消化、排毒消肿的功效,所以有很好的减肥作用。

产妇有哪些水果不能吃?

香蕉: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铁质,有通便补血的作用。坐月子期间,产妇会有很大一部份时间在卧床休息,这样胃肠蠕动就较差,所以,常常发生便秘。另外,产妇产后失血较多,需要补血,而铁质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所以,产妇多吃些香蕉能防止产后便秘和产后贫血。需要注意的是,中医上讲,香蕉属于甘寒食品,不宜吃得太多,以半条为宜,特别是月子的前几天,可以先在水中温一温再吃。

橘子:橘子中含维生素C,维生素C能增强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出血。产后,你的子宫内膜有较大的创面,出血较多。如果你能在这时候吃些橘子,将有助于防止产后继续出血。另外,橘核、橘络(橘子瓣上的白丝)还有通乳作用。

山楂:山楂中还含有大量的山楂酸、柠檬酸,能够生津止渴、散瘀活血。产妇生孩子后过度劳累,往往食欲不振、口干舌燥、饭量减少。如果你适当吃些山楂,能够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加大饭量,有利于身体康复和母乳喂养。另外,山楂有散瘀活血的作用,能够帮助恶露排除,减轻腹痛。

桔子:味酸、性凉。脾胃虚寒、风寒感冒,在生理期和坐月子时均不宜食用。但是,桔核、桔络(桔子瓣上的白丝)有通乳作用。产妇乳腺不通,可食用之。

西瓜:味甘、性凉。虽然味道甘甜,是消暑降温的佳品,但因其性凉,故不宜于产妇食用。

柿子:味甘性寒。气虚、体弱、产后、外感风寒者均应少食或不食。

冰镇水果:冰镇水果即是冷冻里比较久的水果,夏天大家都喜欢吃冰镇的水果,但是哺乳妈妈在吃水果时一定要吃常温的水果。从冰箱拿出来的水果要在室温环境下放半个小时再吃,否则乳妈妈吃多了冰冷食物容易导致宝宝拉肚子。

(责任编辑:文艳梅 )

坐月子不适宜吃水果?这些水果可以吃!

在女性生完小孩之后,坐月子就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而且坐月子期间是恢复身材的最佳时期。但是有的妈咪们并不知道坐月子的重要性,在饮食方面也……详细>>

坐月子期调理身体选这两款 月子想吃水果咋办

坐月子是新妈妈们在生产之后的头等大事,月子期间不好好养身体的话,将来遭罪的也是自己。除了要在生活中对身体多多调理外,女性在坐月子期间对于……详细>>

坐月子多吃苹果对产妇有益 月子啥水果不能吃

月子期间,很多人觉得产妇是不能吃水果的,其实,只要知道什么水果能吃,什么水果不能吃就可以了。详细>>

产后坐月子吃水果注意哪些问题 推荐三种水果

我们应该鼓励坐月子多吃适宜的水果。因为,产妇需要大量的营养物质帮助身体快速恢复,强调的是饮食多样化、平衡膳食,摄入一定量的水果当然是必须……详细>>

坐月子不妨多喝点这个汤 六种水果月子可以吃

女人做月子不能大意,必须小心加细心,如果月子做不好,会严重影响以后的身体健康问题的,做月子期间的饮食是很有讲究的,均衡全面营养来满足产妇……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