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怀孕初期白带会增多吗 白带增多有5方面因素

2016-01-08 08:53:54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初期的白带症状,是怀孕初期的症状之一,作为新晋妈咪,需要多了解有关这方面的信息,而对于怀孕后自己身体的变化及白带可能出现的异常等状况都是要有所了解的,那么,怀孕初期白带会增多吗?

怀孕初期白带症状:白带增多

怀孕初期白带症状主是白带增多。这是由于女性体内雌激素的作用,子宫颈和阴道壁里的水分和血管里的血液比平时增多,白带也自然增多。

如果是怀孕,那么白带会有明显的增多现象。这是因为怀孕后体内雌激素随着妊娠月份增大而逐渐增多,雌激素能促进子宫颈及子宫内膜腺体分泌黏液,孕妇的阴部、阴道、子宫颈这些部位血流量旺盛,组织水分增多,因而分泌物也增多,白带也随之增多。

怀孕初期除白带症状外的生理变化还有月经停止、阴道分泌物增多、出血等症状。怀孕初期虽然白带会增多,但是如何白带增多比较严重,而白带是颜色和状态都不正常的话,那么可能是有某种妇科炎症,需要上医院进行检查。

怀孕初期白带增多的原因有:

1、脓性白带,大多是阴道炎症所致,以滴虫性的阴道炎最为常见,多伴有外阴搔痒。同时可见于子宫内膜炎、慢性的宫颈炎、老年性阴道炎、宫膜积液或阴道内异物等情况。

2、乳酪状白带或豆腐渣样白带,大多数为霉菌性阴道炎的典型现象,经常会伴有严重的外阴搔痒。

3、血性白带,粘膜下肌瘤、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宫颈癌,尿道肉阜、子宫内膜癌、宫颈息肉、宫颈糜烂、老年性阴道炎等可导致血性白带,宫内节育器也可引起。

4、黄色水样白带,首先考虑晚期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或粘膜下肌瘤伴感染。

5、排尿障碍伴白带增多,为黄色脓性,呈激烈的炎症反应状。衣原体会引起宫颈炎白带粘性较低,并且白色浆液性宫颈分泌物增多。

怀孕初期白带增多需注意以下事项:

1、每日清洁不可少

每天用温水清洁外阴,保持外阴卫生,但不要清洁阴道内;

2、专人用品要分开

使用专用的浴巾和水盆,避免交叉感染;

3、内内卫生要讲究

每天更换内裤,洗净后在曝光下晒;

4、便后擦试方式要明了

每次排便后,用浸泡过硼酸水的脱脂棉块,由前向后进行擦试,但掠过一遍的脱脂棉要扔掉,第二遍要用新的棉块。

(责任编辑:文艳梅 )

怀孕初期白带症状是什么样 有哪些注意事项

怀孕后,女人的身体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其中通过观察白带就能知道。那么怀孕初期白带症状是什么样的呢?你知道吗?详细>>

孕期白带增多是为何 白带增多怎么护理

怀孕之后,女性盆腔的血液供应丰富,白带量会逐渐增多,这是正常的现象,准妈妈无须担心。如果没有怀孕的女性白带量也增多了,这种情况最好就要去……详细>>

孕期白带增多恐是四种感染 白带增多怎么办

很多女性在怀孕的时候发现白带突然增多了,那么怎么回事呢?白带突然增多对准妈妈和胎儿会有影响吗?准妈妈如何在孕期预防白带增多呢?详细>>

怀孕后白带为何增多 白带增多怎么办

在怀孕之后有些准妈妈可能是比较顺利的,但是大部分的准妈妈都是会遇到或多或少难以启齿的问题,比如说白带增多,那么怀孕后为何白带会增多?详细>>

怀孕初期的饮食禁忌 你知道孕早期的症状吗

随着社会的发展不断进步,人们的饮食越来越无规律,但是一些特殊的人群却一定要注意饮食的健康。比如孕妇的饮食,因为孕妇的特殊性,所以她们的饮……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