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备孕期吃葡萄可滋阴养血 孕前准备要做好5点

2015-12-24 08:42:56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女性而言,怀孕前首先要改掉不良的饮食习惯,多吃蔬果,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调理好身体,做一个详细孕前检查,充分保持愉快平稳的心情,来迎接孕期生活,那么,女性在孕前需要做哪些准备呢?

女性在孕前需要做如下的准备:

1、关注饮食健康

准妈妈不可以偏食、挑食,摄入量主要是以满足身体营养需求的标准来均衡饮食。同时,应该多摄入一些蛋白质含量较高的食物,平时适当多吃水果和蔬菜,尽量少吃一些垃圾食品;多饮用白开水,不喝咖啡、酒、茶等刺激性饮品。

2、补充叶酸

孕前要提前1个月口服叶酸。服用叶酸可以避免神经系统发育疾病。如果孕前没有及时吃叶酸,怀孕后要继续补充,直到怀孕12周为止。

3、保证休息和睡眠

每天保证足够的睡眠,否则你的免疫系统将会受到影响,荷尔蒙分泌将被打乱,这些都不利于怀孕。让自己有一个轻松的心情。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可以试着练习瑜伽,既可以放松心情又锻炼身体。

4、管理自己的身体

肥胖和高血压是会对孕妈造成极大威胁的,肥胖会降低你的生育能力,还可能让你在怀孕过后患上糖尿病,而孕期糖尿病可能造成胎儿过大和新生儿呼吸问题。另外高血压会造成胎儿发育缓慢,以及给孕妇带来生命危险。

5、计算排卵周期

排卵试纸和温度计可以帮助你得知什么时段是你的最佳受孕期,也可以知道你是否有排卵不规律的问题。如果存在排卵不规律问题,应及时进行调整,以便合理安排受孕时间。

适合女性在备孕期间吃的食物有:

1、葡萄

葡萄含糖量非常高,尤其是葡萄糖可以迅速吸收补充身体糖分,而且含有各种氨基酸、卵磷脂、维生素及矿物质等多种营养成分,有滋阴养血、补虚的效果。

2、玉米

玉米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可以提供非常高的能量。所以玉米可以帮助女性在备孕期间补充能量,保持活力。

3、黑豆

黑豆具有高蛋白、低热量的特点,其中含有的卵磷脂是同类食品中含量最高的,以及其中富含的异黄酮能够降低胆固醇,减少动脉硬化,还具有补肾健脾的功效。

女性在备孕阶段饮食上需注意以下事项:

1、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不同食物中所含的营养成分也不一样。所以吃东西要多样化、不偏食、不忌嘴,营养全面,身体才能健康。

2、加强孕前营养,注意合理饮食。

婚后准备生育的妇女,应特别注意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的摄取,要适当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豆类、蛋、瘦肉、鱼类等;还要注意吃些海带、紫菜、海蜇等含碘食物;多补充一些含锌多的动物性食品,以及含铁较多的猪肝、黄豆类食物,维生素摄入也很重要,适当多吃些瓜、蔬菜等。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吃什么好 备孕准备 备孕

备孕前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应做好这3大准备措施

很多家庭都在预备要二胎,而本着优生优育原则,有很多夫妻会在备孕前做全面的检查,让身体能够在最好的状态来孕育宝宝。那么,夫妻之间该如何备孕……详细>>

成功备孕要做好“三事项” 孕前“三准备”要做好

在备孕的时候,我们都非常的希望自己能够早早的怀上孩子,更希望自己的宝宝非常的健康,那么备孕做好哪些事呢?下文的内容是不得不看哦!详细>>

备孕需要做哪些准备 备孕期间吃什么比较好

准备怀孕的未准爸妈们,都非常关心过来人的备孕成功经验。我们知道,宝宝的发育从精子和卵子的结合开始,而顺利受精的关键就是男女双方在受孕前有……详细>>

备孕要做好这5个准备措施 “好孕”随后就到!

怀孕是美好的过程,每个女性一生中必须要经历的,为了达到优生优育的目的,怀孕前应该做好备孕工作,为生育健康可爱的宝宝打下坚定的基础。详细>>

孕育生命准备工作要做好 多吃利于好孕的食物

孕前准备就是孕前三个月在生活、饮食、心理、身体检查等诸多方面做规划,从而使备孕妈妈的卵子和备孕爸爸的精子质量尽可能达到最优,孕育健康、聪……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