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剖腹产瘦身 > 正文

剖腹产后吃燕窝靠谱吗 剖腹产后怎样搭配食谱

2015-12-21 07:14:48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产妇在生完孩子后,是需要好好休养自己的身体的,而此时,其身体各方面都还处于虚弱的状态,从而需要在月子里好好调理,需要注意的是,在月子里产妇不是所有的食物都能吃的,有的食物可以多吃,有的食物则要少吃,有的食物是不能吃的,而燕窝作为一种有滋补功效的食物,产妇在食用上也是要多加注意的,那么,剖腹产后可以吃燕窝吗?

剖腹产后吃燕窝靠谱吗?

剖腹产,与吃燕窝是没有冲突的,什么时候吃都可以,主要是剖腹产后,如果有恶露的,就先不能吃辛辣刺激食物,大补的食物,以及生冷食物,所以先等等。剖腹产后,主要是注意伤口的恢复。以及就是多休息,饮食均衡。可以服食益母草颗粒帮助调整。阴部洗液清洗干净。吃燕窝确实是补的,补气养颜,但是这个东西也确实不便宜。如果产妇经济条件允许是可以吃的。

燕窝主要成分有:水溶性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钙、磷、铁、钠、钾及对促进人体活力起重要作用的氨基酸。燕窝独特的蛋白质成份含量的生物活性分 子,有助于人体组织的生长、发育及病后复原; 碳水化合物是身体热量的主要来源,与蛋白质相辅相成,使蛋白质发挥提供热量以外的功能,也可促进脂肪的代谢; 燕窝中所含有的表皮生长因子和燕窝的水溶性物质可直接刺激细胞分裂、再生、组织重建,使得燕窝对人体的滋补、复原起着很大的作用。

剖腹产后身体恢复期间可选择的食谱

1、菠菜干丝。配料:菠菜400克,豆腐干100克,葱、姜各少许。功用:菠菜富合钙、铁、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豆腐干合许多与人体相匹配之优质蛋白质。此菜具补血、生血之功效,适宜产后贫血患者。

2、耳花菜头汤。配料:青菜心200克,黑木耳50克,黄花莱50克。功用:中医认为,黑木耳有润燥滑肠、黄花菜有通经下乳之功效。可治疗产后乳汁少,大便于结等症。

3、当归生姜羊肉汤。材料:当归50克,生姜20克,羊肉500克,食盐、酱油、大蒜各适量。药膳功效:此汤是治疗产后腹痛的代表方,当归可补虚劳、化瘀血,生姜、羊肉可暖胞宫、散寒凝,三者搭配同食,对产后寒凝血瘀引起的腹痛有很好的疗效。

适宜剖腹产女性调理身体吃的食物

1、橘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钙质,维生素C能增强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出血。分娩后子宫内膜有较大的创面,出血较多,多吃些橘子可防止产后 继续出血。钙是构成婴儿骨骼和牙齿的重要成分,妈妈适当吃些橘子能够通过乳汁把钙质提供给孩子,能够促进婴儿牙齿、骨骼的生长,防止婴儿佝偻病的发生。另外,橘核、橘络(橘子瓣上的白丝)有通乳的作用,吃橘子可避免乳腺管不通畅。

2、山楂:含有大量的山楂酸、柠檬酸,能够生津止渴、散淤活血。新妈妈产后因过度劳累往往食欲不振、口干舌燥、饭量减少,如果适当吃些山楂既能够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加大饭量,有利于身体康复和哺育婴儿,又可以利用山楂活血化淤的作用排出子宫腔内的淤血,减轻腹痛。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食谱 剖腹产可以吃燕窝吗 剖腹产

剖腹产后这些危险动作别做 剖腹产后吃什么

剖腹产对于孕妇来说,在分娩时所受的痛苦会大大降低,同时,有些产妇只适合做剖腹产手术。但产妇在剖腹产手术之后还有一些危险的动作不能做。那么……详细>>

剖腹产伤口护理有何要注意 剖腹产后怎样护理

很多孕妈妈对于自己的生产方式都是很犹豫的,不知道是剖腹产好还是顺产好。其实这主要要看孕妈妈的身体状况,那么对于剖腹产的新妈妈应该如何自我……详细>>

剖腹产后怎样瘦身

想要瘦身成功,主要是使得自己每天吸收的热量小于每天消耗的热量。其中饮食控制最为重要,不管自己的食欲再怎么旺盛,为了保持合理的体重,都应当……详细>>

剖腹产后能吃杜仲粉吗 最宜吃四种食物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剖腹产的分娩方式往往人们的身体恢复时间是较长,同时也会增加了女性朋友的身体恢复的情况,同时对于女性朋友在产后的饮食状况……详细>>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再生 剖腹产如何护理好

对于刚刚做完剖腹产手术的女性来说,其在身体未达到完全恢复的期间,是应该避免发生性关系的,而在做完剖腹产后的一段时间内,其如果有想要生育的……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