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大姨妈 > 产后恶露 > 正文
恶露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褥期

产后恶露多久会干净 产后恶露不尽是怎么回事

2015-12-21 09:10:30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恶露不尽是部分妈妈在产后会出现的一种症状,造成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各有不同,治疗的方法也不能从一而论。但是,对于产后恶露的常识了解却是女性在生产后需要了解的事情,那么,产后恶露多久会排干净呢?

引产还会给女性造成一定伤害,女性进行了引产手术之后,女性的身体就会比较的虚弱,这时候还会有恶露的出现。一般的情况下,通常引产术后的出血量不多于月经量,时间不超过15天都是正常现象。但是,与每一个人的体质会有关系,有一部分女性引产之后恶露还会需要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才会干净。

恶 露通常是会持续一个月左右。恶露在第一个星期的时候是血性的,第一到第二个星期都是浆性的,第二到第三个星期就会说白色的。女性最好可以在引产手术之后, 服用加快子宫收缩的药物。引产之后的一个半月左右就需要复查,有利于观察子宫恢复的情况,确定身体恢复到正常的时候,才可以进行性生活。而且,就算是恢复了性生活,也要进行相对应的避孕措施,防治再次流产给女性带来了伤害。

一般来说,导致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有三种:

1、组织物残留

可能因为妊娠月分较大,或子宫畸形、子宫肌瘤等原因,也可能因为手术操作者技术不熟练,致使妊娠组织物未完全清除,导致部分组织物残留于宫腔内。此时除了恶露不净,还有出血量时多时少,内夹血块,并伴有阵阵腹痛。

2、宫腔感染

可能因为人流后洗盆浴,或卫生巾不洁,或人流后不久即行房事,也可能因为手术操作者消毒不严密等原因致使宫腔感染。此时恶露有臭味,腹部有压痛,并伴有发热,查血象可见白细胞总数升高。

3、宫缩乏力

可能因为人流后未能很好休息,或平素身体虚弱多病,或手术时间过长,耗伤气血,致使宫缩乏力,恶露不绝。

治疗产后恶露不尽的方法:

1、山楂香附茶用料:山楂30克,香附15克,红糖15克。

制法:将前2味共制粗末,与红糖一同放入保温杯中,冲入沸水,加盖焖30分钟,代茶饮用。每日1剂。

功效:活血化瘀,理气止痛。

2、益母草马齿苋茶用料:益母草、马齿苋各30克,红糖20克。

制法:将前2味共制粗末,与红糖一同放入杯中,用沸水冲泡,代茶饮用。每日1剂。

功效:清热解毒,活血化瘀。

3、桃仁茶用料:桃仁10克,红糖15克。制法:将桃仁去皮、尖,捣碎,与红糖一同放入保温杯中,冲入沸水,加盖焖30分钟,代茶饮用。每日1剂。

功效:破血行瘀。

(责任编辑:文艳梅 )

剖腹产后恶露多久会干净 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恶露是反映子宫恢复好坏的一个标志,而女性在做完剖腹产后,其在一段时间内是会出现产后恶露的症状的,通常来讲,大多数的产妇都会对产后恶露多久……详细>>

产后恶露多久才会干净 产后恶露应怎么护理

产后恶露一般会持续4—6周,不过这也要根据每个人的体质来看,体质弱的妈妈可能会延至6个星期,体质好的人一般3个星期就会干净。下面我们不妨……详细>>

产后恶露多久才干净 营养饮食调理恶露不尽

不管是顺产还是剖腹产,生完娃的妈妈们都会有像月经似的内容物从体内流出,这就是我们所说的产后恶露。产后恶露多久干净因人而异,有的人需要一两……详细>>

产后恶露需要多久才会干净?恶露不尽应该怎么办

产后恶露其实就是子宫蜕膜脱后产生的物质,比如血液、坏死蜕膜等,是每个女性在刚分娩完时会出现的正常生理变化。一般情况下,恶露带有一定的血腥……详细>>

产后恶露不尽是怎么回事 原来真相在这里

产后恶露不尽要到医院做详细检查,这种情况可能是胎盘残留造成的,也可能是产后子宫收缩不良引起的,产后要做好护理工作避免宫腔感染,女性生产后……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