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前需要做哪些准备 备孕注意事项不能少

2015-12-16 07:57:46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夫妻双方打算怀孕,除了合理掌握最佳授予年时间外,还要保证双方的休息和睡眠,要有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在孕前三个月,夫妻双方均需戒烟戒酒,并且要注意补充充足的叶酸和钙质,每天均衡饮食,保证营养,而孕前的准备工作,更是必不可少的,那么,孕前需要做哪些准备呢?

孕前需要做的准备工作:

1、保证休息和睡眠:每天保证足够的睡眠,否则你的免疫系统将会受到影响,荷尔蒙分泌将被打乱,这些都不利于怀孕。让自己有一个轻松的心情。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可以试着练习瑜伽,既可以放松心情又锻炼身体。

2、戒烟戒酒:酒对精子的损害,早为人们所熟悉,烟中的多种有害物质也会杀伤精子。至少应在受孕前3个月就停止喝酒、吸烟。

3、补叶酸:叶酸对宝宝的健康发育起着很大的作用,叶酸缺乏,有可能导致胎儿大脑发育不完整或者出现畸形,所以女性在怀孕前三个月就要摄入充足的叶酸。富含叶酸的食物有苋菜、菠菜、生菜、芦笋、小白菜等。孕早期每天需补充0.4毫克叶酸。

4、补钙:钙是形成骨骼与牙齿的主要成分,是胎儿发育过程中不可缺少,而且用量较多的一种物质。含钙高的食物有牛奶、豆制品、禽蛋、海产品、骨头汤等。应从准备怀孕的时候就开始补钙,所需的钙为每天800毫克左右。

备孕需要注意的事项:

1、补充叶酸:即使日常饮食均衡,也很难保证你从中能获得所有必需的营养物质。中国育龄妇女体内叶酸缺乏比较普遍,这一点应该引起充分的重视。

2、告别烟酒及药物:如果你吸烟或吸食毒品,请及早打住。大量研究显示,吸烟和毒品会导致流产、早产和低体重出生儿。

3、拒绝咖啡因:研究显示,摄入过多的咖啡因会阻碍铁的吸收,同时,也会增加胎死宫内的风险。

4、控制体重:如果你的体重在正常标准范围内,你的受孕几率就会更高些。

5、检查牙齿: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牙周疾病(影响牙龈和牙周骨组织的细菌感染)可能会导致早产和低体重出生儿。

女性备孕可选的食谱:

一、参鱼瘦肉汤

材料:鱼鳔、猪瘦肉各50克,枸杞子、太子参各20克,生地18克。

做法:将鱼鳔用净水泡软,切成小条状;猪瘦肉洗净,切丝;其余用料洗净。将全部用料放锅内,加净水适量,文火煮1-2小时,加食盐调味,喝汤吃鱼鳔、枸杞子及猪瘦肉,一天之内服完。

功效:具有滋阴降火的功效,对卵巢早衰很有效。

二、二仙羊肉汤

材料:仙茅、仙灵脾各12克,生姜15克,羊肉250克,盐、食油、味精各少许。

做法:将羊肉切片,放砂锅内加净水适量,再将用纱布包裹的仙茅、仙灵脾、生姜放进锅内,文火煮羊肉至熟烂,进佐料即成,食时往药包,食肉喝汤。

功效:具有滋肾、滋养卵巢的功效。

三、猪脊肉粥

材料:猪脊肉60克、大米90克以及香油、食盐、花椒。

做法:先将猪肉洗净、切片,用香油略炒后加进净水,放进大米煮粥。待粥煮熟时,放进食盐、花椒,再煮沸后即可食。

功效:防治卵巢早衰肌肤干燥、毛发不荣。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前注意事项 孕前准备 孕前

备孕女性孕前要做哪些检查 注意事项不能少

国家已经提出了全面二胎的政策,再过一段时间就可能会开放二胎了,这让很多的爸爸妈妈们为之心动,都想趁着年轻再要一个孩子。那么,备孕女性孕前……详细>>

孕前要做好哪些准备事项 选择最佳的受孕时间

孕育一个健康的小生命并非只需要10个月,怀孕前你的身体越健康,怀孕的过程就越轻松,宝宝出生后也会很健康。那么,在孕前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呢?详细>>

女性孕前需做哪些准备 掌握四大备孕要素

女性怀孕前的准备工作有很多,其中的一项重要工作,那可要数是孕前咨询了,因为孕前咨询很重要,在怀孕前进行咨询,做一些必要的检查,会有助于减……详细>>

孕前有哪些准备工作? 孕前吃这类食物能助孕

马上准备怀孕了,怀孕前的准备做好了吗?小编为各位备孕的朋友奉上最全的孕前准备工作宝典,教你做好怀孕前的准备,快来看看怀孕前有准备有哪些吧……详细>>

孕前夫妻有哪些准备工作 孕前3个月谨慎用药

孕前准备就是孕前三个月在生活、饮食、心理、身体检查等诸多方面做规划,从而使备孕妈妈的卵子和备孕爸爸的精子质量尽可能达到最优,孕育健康、聪……详细>>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