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孕期感觉头晕或是进食过少 孕期咋进行食疗好

2015-12-15 06:12:55      家庭医生在线

准妈妈孕期头晕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很多孕妇都担心是不是自己身体出现了什么问题,准妈妈孕期头晕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当我们知道怀孕后,由于胚胎绒毛的形成,会分泌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而使孕妇发生各种不适的反应,如常见的恶心、呕吐、胸涨、困倦、情绪低落等等,还有的一些孕妇会出现头晕、嗜睡。这些统称为早孕反应,由于人的个体差异每个人表现不同,轻重不同。

进食过少 血糖偏低 这类孕妇有时发作性头晕,伴有心悸、乏力、冷汗,一般多在进食少的情况下发生。进食少,使血糖偏低,从而导致身体不适。这类孕妇早餐应多吃牛奶、鸡蛋等食物,随身带些奶糖,一旦头晕发作时,马上吃糖,可使头晕得以缓解。

孕期的饮食是非常的重要的,孕妇作为特殊人群,不仅要重视加强营养,适量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那么头晕要怎么进行食疗呢?

维生素C可以促进铁质的吸收和利用。因此,患有贫血的孕妇建议每日坚持食用一些含维生素C丰富的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比如:芥菜、胡莱菔、番茄、黄瓜、豌豆、食用木耳、牛乳等。如果坚持以上方法,发现体内的血红蛋白水平低于10克/100毫升,头晕症状还未得到及时有效的改善。可以尝试口服一些补铁剂。不过,不能私自大量服用,最好是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卤鲜口蘑

原料:新鲜口蘑300克,鸡汤50克,橄榄油10克,酱油5克,白糖5克,料酒、精盐、味精、葱、姜、水淀粉适量。

做法:

1、先将口蘑清洗干净,再切成片;

2、将葱洗净切段,姜洗净切块并拍裂;

3、在锅里放油,烧热后放葱末、姜块爆香,再放入酱油、料酒,加入鸡汤、精盐、味精、白糖;

4、烧开后放入口蘑以小火烧3、4分钟,改用旺火收汁,并放入些许水淀粉,汁挂匀后盛出即可。

吃起来滑润鲜香,并富含蛋白质、脂肪及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有利于消化食物,帮助孕妇消除腹胀不适,避免头晕。

防治孕妇贫血首先得考虑怎么给身体摄入更多的铁质。在膳食平衡的基础上,可适量多吃些含铁丰富的食物。比如:动物肝脏、猪血、枸杞、牛肉以及蛋类、豆制品等。红枣、阿胶也是健康的补血保健品,患有贫血的孕妇可以用来熬汤饮用。

(责任编辑:文艳梅 )

孕期女性如何缓解头晕目眩 试试饮食改善法

由于个人自身体质的关系,一些女性的妊娠反应较为严重,会伴随整个孕程。这一情况的发生,会加重女性的孕育负担,长期不适的感觉会令其的身体倍感……详细>>

怎么可以缓解孕期头晕

头痛的时候,可以在头上敷热毛巾,能有效缓解头痛。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能迅速缓解疼痛的药物。如果真的疼得很厉害,而且还伴有眩晕,最……详细>>

孕期头晕怎么办

首先,不管是在孕前检查,还是孕早期检查的时候,都要有一个平静的心态,了解怀孕、分娩是一个自然的过程,不要紧张。同时要学会放松的小技巧,如……详细>>

孕期头晕是由什么造成的?

头晕是女性怀孕期间比较常见的一类症状,当然不同的怀孕时期出现头晕的症状的原因也会有所不同,因此也需要区分对待。常见的头晕在怀孕早期主要是……详细>>

孕期头晕的原因有哪些

孕妇怀孕期间由于身体机能发生变化,不少人会出现血糖高低不稳,加上体内荷尔蒙的分娩在不断变化,所以很容易出现头晕的症状。为什么孕妇在孕期会……详细>>

  • 严恒

  • 李玉杰

  • 林智辉

  • 李光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