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产后忧郁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产妇如何科学洁肤 肌肤保养有三方法

2015-10-08 09:12:26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这样一个常识,产妇在坐月子期间不可以洗澡,其实这种说法是不对的,产妇可以洗澡,但是应该正确的洗澡,那么如何来科学洁肤呢?

产妇如何科学洁肤:

二周内不可洗澡,但需用正确的方法擦澡

为了避免受凉,产后两周内不可洗澡,但要用正确的方法擦澡,第三周起可淋浴,满月后方可泡澡。

擦澡的方法

用烧开的水及米酒水各半,加入10cc的药用酒精及10公克的盐,掺和着成为擦澡水,用毛巾沾湿、扭干,替产妇擦拭她的肚子及流汗的地方,早上、中午、晚上各一次,若冬天非常寒冷时,则一次就好。擦拭干净后还要抹上不带凉性的痱子粉,肚子上如果绑上腹带,腹带也要适时的更换。

脸部的清洁与保养

洗脸及刷牙不需用药用酒精及盐巴,但需用温热的水,为预防头风或头痛,绝不能用冷水;另外,脸部的保养,可以使用适合自己的洗面奶及保养品。

局部的消毒

可以将茶水(即泡茶将茶叶滤掉的茶水)放入适量的盐巴与药用酒精混合使用,再用这样的水来清洗阴部及肛门,有收敛的作用。

对于产妇来讲,皮肤的保养也是非常重要的:

(1)洗脸和按摩洗脸是肌肤保养的基本。要塑造美丽的肌肤。基本原则是要保持肌肤的清洁,早晚一定要洗脸。化妆时,基本上要有双重手续,即清沾卸妆加洗脸。产后是肌肤最敏感的时期,但不会因为清洁肌肤,而使肌肤受剑伤害,反而会越漂亮,应该趁此机会开始进行正确的保养方法。洗脸的要诀:不可刺激脸部、使用整个手掌。方法:先清洁,后轻轻抚按脸部和头部,使用手心从脸部的中心朝外按摩。要同时考虑到脸部和颈部,在保养脸时,一定也要保养到颈部。

(2)敷脸敷脸也和按摩一样,以l周2~3次为标准,也可依肌肤的状况而定,尤其是肌肤受伤害的人。T区属油性但其他部分却很干燥的认,就要灵活敷脸的种类。敷脸,能吸收所分泌出来的多余皮脂,调整肌肤,保持滋润,只要是适用自己肤质的方法,就能保持肌肤的美丽。其敷脸的要决:避免涂到眼和口的四周,厚度方面要适量,刚好盖住肌肤的程度即可。5—10min后,用水冲洗,特别油性的以及其他容易干燥的部分,要区分使用敷脸剂。

(3)产后黄褐斑的治疗在孕期常见的面部色素沉着称为黄褐斑,由于它以鼻尖和两个面颊部最突出,且对称分布,形状像蝴蝶,也称为蝴蝶斑。是由怀孕后胎盘分泌雄激素、孕激素增而产生的。因存在个体差异,故孕斑轻重不一。分娩后体内的雄激素和孕激索分泌恢复到怀孕前的正常平衡状态,大部分产妇脸上的黄褐斑会自然减轻或消失,但也有人依然如故,这就需要进行内条外治。

推荐2款自制面膜:

蛋清面膜:将蛋清打入碗内(去蛋黄)搅拌至起白色泡沫后,加入新鲜柠檬6-8滴,搅匀直接涂在脸上,具有收敛皮肤、消炎抗皱的作用。

黄瓜面膜:取鲜黄瓜汁加入奶粉、蜂蜜适量,风油精数滴调匀后涂面,20-30分钟后洗净,或将黄瓜洗净切薄片直接贴于脸部,具有润肤、增白、除皱的作用。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妇如何科学坐月子

产后的女性,由于生理上的变化,精神比较脆弱,加之压力增大,有可能发生产后抑郁症。因此,一定要在家里保持欢乐的气氛,尤其是丈夫应该多体谅妻……详细>>

产妇如何科学坐月子?

怀孕期间,为了宝宝的健康,你的饮食习惯多半是健康的。如果是这样,坐月子期间你最好还继续坚持。如果你是母乳喂养,那么做到这一点就更加重要了……详细>>

产妇得了感冒还能喂奶吗 不妨试试食疗方法

产妇感冒不是很严重的,不伴有发烧的情况,这种时候该怎么办?可以给宝宝喂奶吗?通过下文我们来熟知这一问题。详细>>

高龄产妇咋快速怀孕 四方法让你早日有好消息

所谓“高龄产妇”,是指年龄在35岁以上第一次妊娠的产妇,由于高龄产妇在有怀孕打算的时候,需要从各个方面进行严格的筛查和做好具体准备事宜的……详细>>

难产产妇如何护理?

注意测量体温和体重每日测体温2次,如高于37.5℃或低于36℃,应每4h测一次。每日测体重一次,以便对照观察。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