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孕妇便秘能吃药吗? 孕期如何预防便秘

2016-01-15 07:29:4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很多孕妇饮食都特别营养精细,如果是饭后不爱运动,时间长了容易导致肠胃蠕动频率减弱,从而引起便秘,孕妇便秘严重的话,光靠饮食调节是不够的,最好用药进行调理。

孕妇的饮食都特别营养精细,而且很多孕妇饭后又不爱运动,最后就导致胃肠蠕动频率减弱,从而造成排便困难。有时候孕妇便秘比较严重,只靠饮食调节是不行的,这时就需要用药调理,我们都知道孕妇不能随便用药,那么孕妇便秘吃什么药呢?

孕妇便秘吃什么药?

孕妇便秘应该适当补充纤维素类保健品,这样才能有效改善便秘。并且要知道孕妇便秘用药的选择要是有标准的:

1、天然无毒、有效成分正确定量,安全可靠、无不良反应、无依靠性,不腹泻,

2、对子宫无刺激性,不产生致畸、致突变作用,不引起婴儿腹泻及其他不良反应,

3、补充膳食纤维,增强肠道动力,能够重建规律的排便习惯

如何预防孕期便秘?

1、养成每天固定时间上厕所的习惯。

2、保持愉快的心情。

3、摄取足够的水分。

4、采高纤维饮食(指每日粗纤维13g)。

富含纤维质的食物包括:未加工的豆类,如黄豆、红豆、绿豆、芹菜、竹笋、桃子、黑枣等蔬果;全谷类及其制品,如燕麦、玉米、糙米、全麦面包。

避免便秘的食物:

1、奶类及其制品-各式奶类及其制品。

2、肉类、蛋类、油脂类-皆可。

3、豆类-未加工的豆类,如黄豆及其制品、绿豆、红豆等。

4、蔬菜类-粗纤维多的蔬菜,如竹笋、芹菜等;蔬菜的梗、茎;未烹调的蔬菜。

5、水果类-未过滤的果汁;含高纤维的水果,如梨、哈密瓜、桃子、苹果、枣子、黑枣等。

6、五谷根茎类-全谷类及其制品,如米糠、糙米、麦麸、燕麦、玉米、全麦面包、黑面包、麸皮面包等。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好 孕妇便秘 孕妇

怎样预防孕妇便秘 治疗孕妇便秘要这么吃

预防孕妇便秘,可以从改变生活习惯、调整饮食结构、增加运动量等方面加以调整,掌握相应的原则,就可以有效预防孕妇便秘,但是孕妇慎用泻药,如需……详细>>

三大原因导致孕妇便秘 如何缓解孕妇便秘

孕期便秘是怀孕期间女性时常发生的症状之一。发生便秘时,准妈妈会感觉到排便量减少、排便困难,腹痛腹胀,精神上会变得烦躁、焦虑不安。随着分娩……详细>>

孕妇易发生便秘现象 便秘要如何治疗 

女性在怀孕以后,由于体内分泌大量的孕激素,引起胃肠道肌张力减弱、肠蠕动减慢,再加上子宫不断地增大压迫胃肠道,因此,孕晚期时的便秘是比较严……详细>>

孕妇感冒可不可以吃药 孕期如何预防孕妇感冒

我的内科老师曾经对我们说过:“感冒,吃药一周就好了,不吃药,七天也能好”!咋一听,没什么,回过神仔细想想,原来时间是一样的。根据这话对于……详细>>

怀孕期间感冒能吃药吗?孕妇感冒如何医治?

感冒发烧是生活很常见的疾病,尤其是女性怀孕之后身体抵抗力较差,很容易受到病毒影响而出现感冒。很多女性都知道怀孕期间出现感冒后是不能盲目吃……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