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哺乳 > 催奶食谱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哺乳期妈妈饮食有啥禁忌 多吃哪些食物可下奶

2015-09-17 09:49:59      家庭医生在线

在哺乳期的新妈妈,因为给孩子喂奶的原因,所以在饮食上是有很多的禁忌的,下面我们不防来看一下。

哺乳期妈妈饮食有啥禁忌:

妈妈在喂母乳期间,为了自身及宝宝的健康,应避免摄取某些会影响乳汁分泌的食物或个人的一些特殊嗜好,以免破坏良好的哺喂效果。

会抑制乳汁分泌的食物,如:韭菜、麦芽水、人参等食物。

刺激性的东西

产后饮食宜清淡,不要吃那些刺激性的物品,包括:辛辣的调味料、辣椒、酒、咖啡及香烟等。

如果在产后出现奶水不足的情况,下面的这些食物一定能帮到你:

1、活鲫鱼炖汤:活鲫鱼一条,处理干净,通草5克,一齐放入砂锅后加水煮沸,再以文火炖之,鱼汤呈乳白色时加入葱白5根,食盐少许,继煮3分钟后食之。

2、花生煲猪脚:生花生仁150克,猪脚一只(300~500克)洗净切块,加水煲汤,少许盐调味,煲好后饮汤,并同食花生、猪脚。

3、猪蹄煲通草:猪蹄2只,通草24克,同炖。去通草,食猪蹄饮汤。

4、黑芝麻:黑芝麻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在维生素E、维生素B1的作用参与下,能加速人体的代谢功能;黑芝麻中的铁和维生素E是预防贫血、活化脑细胞、消除血管胆固醇的重要成分,妈妈身体好了,自然就能下奶。

5、莴笋:莴笋分叶用和茎用两种,都具有各种丰富的营养素。其中除铁质外,其它营养均是叶子比茎含量高,因此,食用莴笋时,最好不要将叶子弃而不食。

6、金针菜:金针菜营养成分十分丰富,每100克干品含蛋白质14。1克,这几乎与动物肉相近。此外,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B2等。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哪些食物不能吃 这些食物吃了有助下奶

哺乳期的饮食是很重要的,除了需要营养均很以外,还需要比一般人摄取更多的高热量及高蛋白质食物,要在产后多喝汤,多喝水,可促进乳汁分泌,但是……详细>>

哺乳期哪些食物不能多吃 产妇吃什么才好下奶

哺乳期的饮食是很重要的,除了需要营养均很以外,还需要比一般人摄取更多的高热量及高蛋白质食物,要在产后多喝汤,多喝水,可促进乳汁分泌,但是……详细>>

哺乳期这些食物须避免 推荐三款下奶食谱

新妈妈为了让宝宝喝到更多的母乳,只要在产后多喝汤、多喝水,如猪脚花生汤、鱼汤、排骨汤等各类汤品,但是,在哺乳期有哪些食物是要及时避免的呢……详细>>

哺乳期妈妈哪些食物不能吃 适当增加奶类

生完宝宝后,很多妈妈就认为可以随便吃了,其实不然。哺乳期妈妈的饮食是特别有讲究的,因为直接关系着宝宝的健康以及是否能摄取充足的营养。哺乳……详细>>

哺乳期这些营养要补充够 哪些食物哺乳期不能吃

生宝宝是一种很幸福的事,对于新妈妈们来说生宝宝也是伟大而又辛苦的事,产后需要恢复,那么在哺乳期吃什么好呢?详细>>

  • 夏维林

  • 杨振江

  • 余国攀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