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出现这些症状需警惕葡萄胎 其危害性非常大

2015-09-08 10:19:56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葡萄胎相信很多的准妈妈非常的陌生,但是这并不代表葡萄胎不再出现,现在因为各种原因,不少的准妈妈出现了葡萄胎的情况,下面我们看看葡萄胎都有哪些症状?

葡萄胎的症状:

葡萄胎的早期症状之阴道出血

孕期导致阴道出血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见的有先兆流产,宫外孕等。不过,相信还有很多,准妈妈们不知道,其实孕期出现阴道出现,见红的话,也可能是因为葡萄胎所引起的。葡萄胎所引起的阴道出血大多数的阴道的出血是间歇性的少量出血,期间也可能会出现多次的大量出血情况。准妈妈们如果仔细观察的话,那么就会发现血液中水泡型的物质。此外,当情况比较严重,出血的情况比较大的时候,准妈妈们是会出现休克的情况的,所以这是需要准妈妈们特别注意的。

葡萄胎的早期症状之子宫增大

我们知道女性怀孕期间,会随着月份的增大,一般会在五个月的时候比较显怀。所以女性怀孕三个月之内,一般看不出肚子的增大。所以此时,准妈妈们要是突然发现自己的子宫增大速度加快,有明显的肿块的话。那么这个时候就要注意了,因为这就是葡萄胎的早期症状。千万不要以为自己是怀了双胞胎或者是羊水过多的情况,一定得到医院查明这种现象的原因,及时的进行相关的治疗。

葡萄胎的早期症状之出现妊娠高血压

葡萄胎的早期也可导致准妈妈们患上妊娠高血压。患有妊娠高血压的准妈妈,通常会出现严重恶心呕吐等请况。所以要是孕早期,准妈妈们要是出现严重的恶心呕吐的话,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因为是早孕反应导致的,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葡萄胎的早期症状之检查不到胎儿

目前B超检查能够帮助医生更早地诊断出葡萄胎。葡萄胎的话,通常在怀孕女性闭经的8周前后,通过B超监测的话,检测不大搜有胎囊、胎心及胎儿。并且到了孕周、甚至18周还是感觉不到不感有胎动,听不到胎心。

出现了葡萄胎一定要及时的处理,否则将会危及性命:

一、大出血 葡萄胎如未及时诊断、处理,可发生反复出血,宫腔积血,造成失血,也可在自然排出时有可能发生大流血。在已经贫血的基础上,可发生出血性休克,甚至死亡。故葡萄胎应做为急症处理,短期延误就有可能造成更多的失血,危害病人。

二、葡萄胎不全流产 自然流产或吸宫流产后,可能有残存水泡状胎块。葡萄胎病人入院前不长时间自然流产者,能承受清宫手术者,应立即清宫。排出时间长者,有感染征象者,应用抗生互控制数日后进行清宫。

三、葡萄胎栓塞 水泡状胎块可随血运转移或游走至身体其他部位,最常见的是肺和阴道,并可在局部形成出血灶。小量栓子或未经严密检查,有可能自行消退。于佩良等报告,1例因用催产素引产而引起葡萄胎广泛性肺转移,发生肺小动脉痊挛综合征,死于肺水肿,心力衰竭。葡萄胎栓塞可以不同于恶性肿瘤转移,能被自身免疫抑制而消失。林巧稚、苏应宽皆有报道。目前发现后仍以实行化疗为好。

四、恶变 成为侵蚀性葡萄胎或绒癌。恶变率约为10%~20%。详后。

五、卵巢黄素化囊肿蒂扭转 多发生在葡萄胎排出后。发生蒂扭转时,应立即手术切除扭转的子宫附件。

葡萄胎可以发展成恶性葡萄胎或绒毛膜上皮癌而危及生命。尤其是绒毛膜上皮癌,往往早期向肺,肝和脑转移。所以,一旦得了葡萄胎后,应立即刮宫。对于年龄大的妇女,还应考虑全子宫切除,以防止恶性病变。有些患者虽然经过刮宫手术,但残留的水泡状胎块仍可在一个相当长的时期内发生恶变,所以,一般需作数次刮宫,在相当长的时期内间断性作尿路妊娠试验检查和妇科检查,以及时发现恶性病变的症状。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需警惕葡萄胎症状 葡萄胎预防方法有哪些

女性在怀孕的时候,也总是担心胎儿的发育情况,担心有些宝宝会出现一些发育异常的情况。比如,出现了葡萄胎。那么葡萄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葡萄胎是怎么回事?出现这6种情况要警惕葡萄胎!

葡萄胎是一种良性病变,会使人出现假孕的现象,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则有可能会导致大出血等情况的发生,对患者的生命造成严重的威胁,因此……详细>>

什么是葡萄胎 须知葡萄胎的发病原因

葡萄胎,相信很多人对于这个词语是陌生的,但是随着生活的发展,很多的女性朋友在怀孕的时候会出现葡萄胎,下面就跟大家讲讲什么是葡萄胎?详细>>

hcg多少排除葡萄胎

怀孕时间的长短会影响HCG的数值,一般情况下在孕4周左右,HCG值达到10000IU/L,则可以排除葡萄胎的可能。 HCG在临床上……详细>>

产后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其危害是非常大的

产后出血对于孕妇来说是非常可怕的,因为这种疾病如果治疗不当是会导致患者失去生命的,那么,诱发孕妇产后出血的因素都有哪些呢?本文接下来就对……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