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大姨妈 > 产后性生活 > 正文
性冷淡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性瘾性变态性欲亢进性欲低下性兴奋障碍

新妈妈产后性冷淡很烦恼 丈夫该如何做

2015-09-02 08:43:48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性冷淡,是很多产后妈妈面对的一个大的问题,那么对于产后性冷淡要怎么办呢?作为丈夫又该如何呢?

新妈妈产后性冷淡怎么办:

新妈妈出现性冷淡是女子性功能障碍病态之一,它的发生基本上属于生理性变化的范畴。常见原因除产后初期卵巢功能尚未恢复等生理原因外,心理影响因素也不容忽视。因此,一般说来,不必使用药物治疗,产后 6 周到一年随着生理功能的恢复,通过精神与心理自我调整或治疗,产后性冷淡有望逐渐得到解决,“性”趣基本可以恢复。作为丈夫,应尽量克制性冲动,切忌急躁。除房事以外,让妻子得到更多的温暖和情爱。

产后大多数妇女由于照顾哺育婴儿比较疲劳,婴儿吮吸母亲的乳头这种刺激也能补偿妇女的性要求所以产妇可能对性生活比较淡漠。作为丈夫的应该了解女性这一时期内的心理和生理特点,要有耐心,多一些时间照顾家庭。

如果产后出现性冷淡现象,专家建议新妈妈首先应注意合理的膳食营养,充分的睡眠休息,保持良好的情绪和必要的身体锻炼,其次应提倡母乳喂养,这可使女性的性反应能力保持一定水平;再就是进行盆腔肌肉的锻炼,即连续做提肛缩阴的动作15~30次,然后放松,每天3~5遍,一年左右完全可以促使“性”福感的回升。

其实产后妈妈性冷淡是很正常的,作为丈夫一定要体贴:

1、做好准备工作。对男人来说,性等同于交流,但对女人来说,其中还有更多的精神成分。虽然产后身体恢复好了,但是有些女人的精神上未必准备好了。所以,这个时候丈夫要体贴,不要用义务这个词来逼迫妈妈。即使提出性需求,也要做一些准备工作,比如照顾好孩子,让妈妈有更多的时间,平时多亲吻拥抱妈妈,让妈妈自己燃起需求。

2、过程要体贴,不要急躁。产后很多妈妈也希望自己和丈夫水乳交融。但是这个过程却希望充满了体贴。有不少爸爸等的心急,动作粗暴急切,这让不少准妈妈觉得丈夫只是需要性而不是她。因为她这个时候需要的是拥抱、爱抚、关心以及爱,只有这样才会觉得另一半体贴她,在那之后,性生活才是顺理成章。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妻子为何性冷淡 这时丈夫该怎么做

在产后,很多的丈夫会发现自己的老婆患上了性冷淡,非常的着急,那么老婆为何会性冷淡呢,丈夫又该怎么做?详细>>

产后要防性冷淡 性冷淡怎么办

有了和谐的性生活才会有幸福的夫妻,有了美满的夫妻生活才会有孩子的出生。有的女性自从生产之后就对于房事不感兴趣了,此时自己的丈夫也到了忍耐……详细>>

男人该怎么帮助性冷淡老婆 什么是产后性冷淡

产后性冷淡是女性常见性功能障碍病态之一,经历了漫长的孕期和生产时的剧痛,产后,不少新妈妈陷入了同房冷淡的尴尬之中。详细>>

过度劳累导致女人产后性冷淡 性冷淡怎么办

不少女性在自己生育了孩子之后对于房事就不是那么感兴趣了,甚至丈夫进行挑逗也没有反应,担心自己患上了性冷淡。专家指出,很多女性都在产后出现……详细>>

过度劳累或是产后性冷淡真凶 性冷淡怎么办

很多时候,女性性冷淡的几率会比男人要多很多,尤其是女性产后,专家表示,女性产后身体和心理的各种变化都有可能是引起性冷淡的罪魁祸首,那么女……详细>>

  • 张滨

  • 周少虎

  • 安庚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