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顺产瘦身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产后练瑜伽能减肥吗 四个注意事项莫忽视

2015-08-27 09:49:37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练习瑜伽,已经成为很多新妈妈的一个最佳选择,只是很多人会问,产后练习瑜伽真的能减肥吗?我们不妨来看看。

产后练习瑜伽虽然不会像减肥的药物那样,在数周内可以控制体重,但它会让你的形体更美,改善血液循环,恢复皮肤张力及减少脂肪囤积,从而达到瘦身的效果。父母会育儿网小编总结了以下有关的知识,愿给朋友们带来帮助。

产后由于骨盆底的支持组织、韧带都处于比较松弛的状态,更容易完成产后瑜伽的某些姿势。定期适度的瑜伽训练帮助新妈妈消除当母亲后所产生的生理、心理问题,比如形体恢复、失眠、荷尔蒙失衡引起的情绪变化和照顾新生儿所面临的挑战等。产后瑜伽各种特定的体式、有效的呼吸、平静的冥想,有助于妈妈恢复体型、母乳充裕、体力充沛。

对于产后练习瑜伽不但可以减肥而且还可以锻炼身体,只是有四个注意事项莫忽视:

1、不可自己在家练动作。有许多瑜伽爱好者因为没有时间去训练场或其他原因,喜欢自己在家里按照光盘或者书等教程练习动作。专家对此指出,这种方法是不可取的,特别是对于初学者更是有害。因为瑜伽学习者如果不了解自己的身体,不知道自己的极限时,很可能就会陷入盲目的练习而增加受伤的几率。

2、不可将跳健身操当热身某些瑜伽教练将跳健身操的方式作为做瑜伽前的热身运动,这是不可取的,因为跳健身操后身体处于亢奋状态,无法进入瑜伽要求的冥想状态。此外,跳操后肌体的兴奋容易导致瑜伽动作过于迅猛,从而造成各种拉伤。不宜超出身体极限

3、一节瑜伽课后,应该有身心合一的良好感觉。如果只是身体的某一部分感觉好,出了一身大汗或者觉得头痛酸胀和过度兴奋,都是一种身体受伤的信号。应在每节课程结束以后给自己列一个问卷,问问自己身体的感受,看是否超过极限,以此来制定练习计划才能达到最佳效果。

4、产后瑜伽还需要根据个人体质来进行,需要循循渐进,不能为了着急瘦身而伤害身体。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练瑜伽好处有哪些 练瑜伽这些事项莫忽视

产后瑜伽作为一种新兴的健身运动倍受女性朋友们的欢迎,瑜伽优雅、缓慢的动作能给人的身心带来很多的好处,那么具体产后瑜伽都有哪些好处呢?详细>>

产后怎么练瑜伽能减肥

平躺于床上,双脚放松微微左右打开,双手置于腹部丹田处,做深呼吸。胸口放松,吸气,腹部凸出,气下丹田,呼气,腹部凹进,吸、呼来回做数次。还……详细>>

产后多久可以练瑜伽 产后瑜伽怎么做

产后如果想要恢复好的体型,很多的产后妈妈都会选择练习瑜伽,只是对于产后多久可以练习瑜伽,大家犯了难。详细>>

产后吃什么伤口愈合快 注意事项莫忽视

在生产的时候不管是顺产也好,还是剖腹产也好,产妇一般都会有伤口的,所以一定要多吃有助于伤口恢复的食物。详细>>

如何进行产后减肥 减肥有哪些注意事项

产后发胖,是许多妇女遇到的问题。伴随着婴儿的第一声啼哭,产妇对于自己臃肿的体形,就开始发愁了,那么产后该如何进行减肥呢?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