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顺产瘦身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推荐三种产后减肥方法 有效运动更健康

2015-08-07 10:20:53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减肥是新妈妈们关心的一件大事。新妈妈们想要在产后依旧有一个迷人的好身材,下面三种方法一定要好好实践。下面请看小编具体介绍产后减肥方法。

产后减肥方法:

1、合理搭配膳食

产后的营养均衡对新妈妈们来说格外重要。鸡汤、鱼汤、骨头汤是很好的补品,蔬菜水果则能提供丰富多样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在哺乳期,新妈妈们可以多喝营养汤,既补充自身营养又保证宝宝可以喝到优质的奶水。在坐月子期间的妈妈们则要留意食物的合理科学食用,荤、素、粗、细的配合对身体大有裨益,同时保证摄取足够的热量、蛋白质和维生素等。

2、母乳喂养宝宝

新妈妈们的子宫复原、紧缩程度是体现身体状况的一个重要部分,而哺乳对子宫的恢复大有裨益,不仅能够降低子宫大量出血的概率,还能有效防止感染。在产后减肥方面,用乳汁喂养宝宝能够促进新妈妈们将腹部和臀部的“产期储备脂肪”转化为乳汁,以此保持苗条的身材。

3、尽早开始活动

分娩24小时之后,新妈妈们便可以进行简单的运动来活动四肢,如床上翻身练习或小幅度体操,而新妈妈们的运动量也要随着时间慢慢加大。在运动的过程中要注意一步一步来,不能拔苗助长。练习时可利用收腹带保护伤口进行产后的形体重塑,也可以帮助子宫的恢复,避免子宫下垂脱落或感染发炎。

相对于减肥,更重要的是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尽快恢复。下面教你运动方法。

早期运动对于恶露的排出、子宫恢复十分有利,适当的运动健身不仅对身材恢复有好处,对缓解产后肌肉和骨骼的酸痛也是很有效果的,有规律的运动还可缓解压力并减少产后抑郁症的发生。

产妇可以进行各种有氧、力量训练或参加瑜珈、舞蹈等运动,蔺莉特别提醒产妇,运动不能心急,运动量一定要循序渐进。产前有运动习惯者,在产后可继续自己喜欢的运动来进行减肥;平常没有运动习惯者,建议可以先从较静态的柔软操或是走路之类较温和的运动开始进行。产妇身体比较虚弱,尤其是剖腹产的产妇,伤口需要一定的时间恢复,不提倡做剧烈的运动。

1、产后当日,产妇开始下床排尿;可起床近距离走动。

2、一周后,产妇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开始做保健操,尝试做一些轻微家务及饭后散步。

3、产后一个月,如果身体恢复较快,产妇可以开始在床上做一些仰卧起坐、抬腿活动,每天要安排1至2次,每次半小时,可根据自己的条件合理调整,也可以通过擦地、吸尘、搞卫生等日常生活达到锻炼的目的。

4、产后三个月后或断乳之后,可以参加剧烈消耗体力的运动,例如:做广播操、慢跑、跳绳、游泳、跳舞等活动。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减肥的方法 产后减肥用哪种运动方法好

妖娆腰肢对于爱美女性的诱惑绝不亚于青春靓丽的容颜,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对于女性形象的认同早已扩展到全方位的体态、外貌考量,大多数新妈妈们……详细>>

产后减肥有何误区 怎样是正确产后减肥方法

很多产后妈妈们都会走向减肥的道路,这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产后减肥和平常的减肥不一样,要考虑到宝宝的健康。那么产后减肥有哪些常见误区呢?详细>>

产后多久减肥最好 产后减肥方法有哪些

生完孩子,原本苗条的身材完全走样,松松垮垮的肚子大腿,凸起的小腹,这些变化让许多妈妈不敢面对自己。甚至有些妈妈生完孩子就开始迫不及待的减……详细>>

剖腹产后减肥怎么办 减肥食疗法推荐

女性们在分娩之后,身材问题就成为了自己的烦恼。产妇们一直在思考自己的瘦身问题,特别是对于剖腹产的女性,应该如何瘦肚子呢?详细>>

产后减肥要注意4大误区 瘦肚子推荐按摩法

产后减肥是现代女性必须做的,但是产后减肥失败的案例比比皆是,那么孕妇产后减肥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小编教你认清产后减肥误区,帮你完成产后减肥……详细>>

  • 李启荣

  • 张杰

  • 程道猛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