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准妈妈早孕反应严重怎么办 推荐四大好方法

2015-07-28 06:52:00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的准妈妈在怀孕的前三个月反应特别的大,吃不下,睡不着,还呕吐不止,看着都教人心疼不已,那么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

准妈妈若是在孕期有强烈的妊娠反应,像是剧烈呕吐等,可能会导致身体脱水,这个阶段补充水分很重要,此时的妊娠反应其实是人体独特的一种自我保护,胎儿此时细胞组织分裂旺盛,若是此时摄入有度的食物可能对于胎儿脏器造成危害,会导致流产,胎儿畸形等,适当的早孕反应实质上对于胎儿是一种保护的作用。

早孕反应带来的不适其实可以通过科学的调理来改善,孕妇的饮食提倡清淡有营养,减少身体对于各种调味品的排斥反应,若是呕吐的时间过长,无法保证正常的营养摄入,可以通过静脉输液来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目前医学上没有特别有效的止吐药,因此孕妈咪不要随意服用止吐药物,以免伤害到身体健康。

少食多餐也是缓解孕期妊娠反应严重的方法之一,也可以促进消化,因为孕期许多妈咪都有积食的不适感,少吃多餐可以有效缓解早孕的不适症状。

平和的情绪可以帮助孕妈咪积极乐观的对待妊娠反应,怀孕毕竟是一个过程,在孕前三个月反应强烈些,过段时间就会好转很多,孕妈咪们不妨积极的看待这种过程,如果孕妈咪出于一些原因厌恶妊娠,反而会加重不适。

妊娠反应严重的时候,真的是非常的痛苦,不过可以试试下面几种方法:

第一、为了减少恶心、干呕等孕早期症状,孕妈咪可以吃些面包干,饼干等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但是也不可以多吃,因为此类食物并不是很好消化,建议孕妈咪要多喝水,因为呕吐,恶心等不适反应也会影响体内的水分。

第二、少吃多餐也可以有效缓解不适的身体症状,孕期需要大量的营养,千万不能够因为身体不适而选择不吃东西,相反如果能够吃的适宜健康,还会感觉好很多。

第三、调整饮食的结构,油腻、高脂肪的食物会让孕妇加重身体的不适,吃的清淡些反而可以缓解恶心、呕吐等症状的发生,孕妇饮食搭配全面,营养充分才好,谷类,薯类,水果等富含有维生素或是水分,可以让身体直接吸收,能够更好地为胎儿所利用。

第四、胃口不佳的孕妈咪,可以适当吃些开胃的食物,像是山药,山楂等食物都是很好的生津利脾、和胃止呕的食物。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孕反应严重怎么办 四个妙招可缓解早孕不适

女人怀孕以后会发生妊娠反应,不少女性在怀孕早期会有恶心呕吐的现象,有些妈妈体质较弱,出现的孕期反应特别严重,那么,用什么方法能缓解早孕反……详细>>

注意休息可缓解早孕反应 早孕反应啥时候停止

孕期体内的激素有很大的改变,这以改变带来了一些不正常的妊娠反应,有的孕妈反应比较强烈,有的却不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为了母婴健康和胎儿的……详细>>

早孕反应影响身心健康 教你3招来缓解!

对于孕妇来说,整个怀孕过程并不是那么轻松的。会受怀孕所带来的身体变化的影响,引发诸多不适症状,甚至会导致孕妇精神状态受到较大的负面影响。……详细>>

这些早孕反应你有吗 “三管齐下”解决种种不适

很多的年轻妈妈,非常的“糊涂”,就连自己怀孕了都毫无知晓,其实,怀孕的初期是有很多的早孕反应,只要你仔细观察,一定会发现的。详细>>

早孕反应要多久才会结束 要保证营养充足

各位孕妈在怀孕的初期,经常会出现恶心、呕吐、乏力等反应,我们把这种反应叫做妊娠反应。这种反应尤其是在早晨起床后,都会变得比较明显。这段时……详细>>

  • 黄伟明

  • 老膺荣

  • 张绪富

  • 吴大嵘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