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害喜原因需知晓 拒绝孕吐轻松妙招学起来

2015-07-28 09:22:30      家庭医生在线

害喜,让很多的孕妇在怀孕的初期痛苦难当,每天除了恶心呕吐就没有别的事情,吃不下,睡不着,还要担心自己的宝宝健康,到底这个害喜的原因是什么呢?

害喜原因是什么:

怀孕到了5、6周害喜情况会变得明显。

害喜的症状包括恶心感、呕吐,特别是在早上会很严重的出现晨吐,和食欲不振、胀气的情况。孕吐严重的准妈妈们也许连酸水、胆汁都吐出来,孕吐厉害的话还会造成准妈妈们的脱水,还会由于电解质不平衡而昏倒。

引发害喜的因素有很多,专家指出:根据现在了解的情况,原因在于人类体内荷尔蒙剧烈变化引起的,特比是人类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大量分泌所造成的恶心呕吐。还有就是,也许是因为是黄体素大量上升,它有松弛平滑肌的功效,可以让肠胃蠕动变慢,并且还会降低胃排空的速度,所以会有恶心感、呕吐、食欲不振等状况,甚至肠胃不适。

孕吐让很多的准妈妈感到怀孕的艰辛,下面几种方法可以有效地避免孕吐的发生:

1、避开某些气味

由于孕激素的影响,孕期女性的嗅觉会更加敏锐。因此我们要试着避免接触炸肉的香味、过甜的气味、以及浓重的洗涤剂味等,这些都是会让孕妇有呕吐反应的味道。当然也有很多自然的气味,让人感觉不那么恶心,比如薄荷、柠檬和姜片。

2、早餐吃饼干

如果孕妈妈不想用干呕迎接新的一天。那么首先把闹钟设置提前一小时同时在床头柜上放几块饼干或者是干麦片,去慢慢地迎接新的一天。这类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有助于舒缓肠胃,那是因为它们有很平和的味道,都是可以为实际的早餐做良好的基础的。此外,清晨分阶段坐起来可以使我们的身体得到很好的调整,从而避免了我们在站起来的时候因感到头晕目眩进而引发呕吐。

3、饭后舒缓

如果对于准妈咪来说呕吐已经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了,那么在饭后孕妈妈一定要注意身体的姿势,在坐的时候要保持直立,给肠胃消化的时间。这个姿势有助于防止胃酸迁移到食管下段,引起胃灼热。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妙招轻松解决孕吐烦恼

转移注意力:很多人都有这种经历,上班的时候忙忙碌碌,基本不会吐,一回家就开始狂吐不止,其实,上班是因为有事情转移了孕妈妈的注意力,所以,……详细>>

孕吐的原因 缓解孕吐的11个金牌妙招

孕吐是早孕反应的一种。妊娠以后,大约从第5周开始(也有更早些开始的)会发生孕吐。特别在早晚会出现恶心,没有任何原因就发生呕吐。那么如何缓……详细>>

孕吐的原因 吃三种食物可以减轻孕吐

如何把怀孕的消息告诉别人,电视剧里最经典的场景就是:呕!一少妇捂着嘴冲进洗手间,外面的人有所顿悟“她最近怎么老是想吐啊!别是——怀孕了吧……详细>>

孕吐的原因是什么 教您5招孕吐缓解方法

孕吐是女性怀孕早期出现的症状之一,严重孕吐还会影响身体健康,那么孕吐的原因是什么?又该如何缓解孕吐?以下就是缓解妊娠期孕吐的5招。 详细>>

哪些食物能缓解孕吐? 几种食物轻松来化解

孕吐是不少女性怀孕初期会遇到的问题,女性怀孕早期会出现不良反应,注意饮食清淡,可有效缓解孕吐反应,孕期可以适当吃些酸性食物,具有缓解孕吐……详细>>

  • 张绪富

  • 老膺荣

  • 吴大嵘

  • 黄伟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