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剖腹产瘦身 > 正文

剖腹产减肥的食谱有哪些 需注意哪些饮食原则

2015-07-08 06:57:34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越来越多的女性在做完剖腹产手术后,都会对术后的减肥事宜安排十分关注,而如何选择剖腹产减肥后的食谱搭配,则是有剖腹产后减肥瘦身想法的女性要重视的地方。

剖腹产减肥的食谱有哪些:

蔬菜烩豆腐

材料:豆腐、豆芽菜、红萝卜、香菇、青椒、葱末

调味料:盐、胡椒、味增、香油、米酒、太白粉、高汤。

做法:

1、豆腐切大块加入高汤及调味料,以小火炖煮约15分钟。

2、红萝卜去皮、切丝,用滚水煮至熟软,捞出备用。

3、另起油锅,放入葱末爆香,再放入香菇炒香后入红萝卜、豆芽菜、青椒略为拌炒并淋在豆腐上即可。

菜肴功效:此道餐点营养设计重点为低油、高纤维。

意式五色沙拉

材料:苜蓿芽、洋葱、紫洋葱(或以红葱头代替)、生菜、甜椒、碗豆蘡(有便秘问题者可用萝卜蘡代替)、番茄、松子、火腿末

酱汁:橄榄油2大匙、味淋1/2大匙、水果醋1/2匙、盐1茶匙、蒜末、洋葱末各少许

做法:

1、处理好蔬菜部分并装盘备用。

2、将酱汁部分先把九层塔切碎加入洋葱末、蒜末、辣椒末、橄榄油、盐、番茄丁、味淋及醋混合放入10分,淋在生菜上,加入松子及火腿末。

菜肴功效:加强身体新陈代谢,恢复生理机能,预防老化,使毒素、水分及油脂不易滞留体内,尤其是外食居多的妈咪更应该多吃这道低脂多营养的料理。

对于有剖腹产后瘦身减肥打算的女性来说,上述食谱对其瘦身是有一定的效果的,而在减肥的同时,以下三点饮食原则也是需要其注意的。

1、三餐定时、定量:早餐不吃,或是一天只吃两餐,会让身体的新陈代谢率降低,延缓减重的效果;或是忍着某一餐不吃,但身体因为接受到闹饥荒的讯息,反而会吃得更多,所以一定要定时吃三餐。不过,由于白天的活动量较晚上高,因此早餐与午餐摄取的份量最多,到了晚上活动度降低,晚餐的摄取量也要降低。

2、选择血糖上升速度慢的食物:血糖上升的速度若很快,会刺激胰岛素分泌,将血糖转变为脂肪的形式储存在身体细胞中。一般来说,蛋糕、饼干、糖果、含糖饮料等食物会使血糖快速地上升,而白米饭与白面包与糙米、胚芽米相较之下,升糖速度比较慢。

3、均衡摄取各类营养素:蔬菜水果、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等各类营养素都须摄取,但蔬菜水果的份量应占最高。不少人以不吃碳水化合物,只吃蛋白质的方式来减肥,但蛋白质负责的功能主要在修护组织,也让哺乳的妈咪提供婴儿充足的奶水,因此不吃碳水化合物不仅无法供应母奶,长期下来还可能导致酮中毒等危害身体健康的结果。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减肥 饮食需注意什么

在现代生活中,大多数的女性在分娩的时候都会采用剖腹产这种疼痛状况较轻的方式进行,而在做完剖腹产手术后,很多女性都会着手于减肥瘦身的方法选……详细>>

剖腹产后如何通过运动减肥 可吃哪些减肥食物

现如今,剖腹产是临床上最常被孕妇所选择的一种分娩方式,而在剖腹产后,由于需要注意伤口的愈合,女性在运动减肥瘦身法上的项目选择和方式上就需……详细>>

剖腹产后瘦身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完小孩的半年是减肥的最佳时间,如果在这六个月内能抓住时机让身材恢复到产前,你就不用担心以后身材会走样了。因此,在这个减肥的关键期,新妈……详细>>

剖腹产后减肥需注意

产后六个月是新妈妈瘦腰的黄金期。但刚刚分娩不久的新妈妈不能盲目节食瘦身,因为刚生产完,身体还未完全恢复到孕前的程度,加之有些新妈妈还担负……详细>>

剖腹产后减肥需注意

产后六个月是新妈妈瘦腰的黄金期。但刚刚分娩不久的新妈妈不能盲目节食瘦身,因为刚生产完,身体还未完全恢复到孕前的程度,加之有些新妈妈还担负……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