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大姨妈 > 产后避孕 > 正文

产后避孕吃什么好 教你几招必学的避孕方式

2015-07-17 11:00:33      家庭医生在线

通常情况下,人们在平时进行产后避孕的时候,对于食物避孕的方式其实是很在意的,一般来讲,有的食物在人们食用后,是能够起到避孕的效果的,那么,产后避孕吃什么好?教你几招必学的避孕方式。

产后避孕吃什么好:

1、大蒜

备孕夫妻请注意了,大蒜也是不利于怀孕的食物之一,其避孕的作用主要是“发挥”在备孕爸爸的身上。众所周知大蒜能够杀菌消毒,但同时它也具有明显的杀精作用,会影响精子的数量与质量,对怀孕造成不利影响。

2、芹菜

芹菜的避孕作用主要是对备孕男性而言的,因为男性食用芹菜过多会抑制睾丸酮的生成以及具有杀死精子的作用,精子的数量和质量都受到威胁,自然怀孕的成功几率会大大降低。提醒备孕爸爸最好远离芹菜。

一般来讲,上述两种食物是能够帮助人们起到产后避孕的效果的,但是,避孕方式的选择同样是很关键的,以下几种便是产后避孕可选的方法:

方式1:生理期避孕

月经来的第一天直到下一次月经来临签一天为止,经历的天数就是一个月经周期,一般来说是26至35天。

方式2:量体温避孕

这里得体温是指一夜美梦后,清晨醒来尚未进行任何活动之前得基础体温。从月经来潮得第一天开始,每早没打kiss之前,现把体温计放再嘴里5分钟,然后将测到得温度用小点画在方格中。

别偷懒,一直要记到下次月经来潮得前1天为止,作后将各个小店连成曲线。排卵一般会发生在体温上升前或由底向高上升得过程中,通常基础体温高得3天内为排卵期

方式3:避孕套避孕

性健康避孕也是关键所在,当前未婚先孕问题很严重,必需选择合理的避孕方法。

避孕套避孕法是年轻人中最普遍使用的方法,最大的优点是丝毫不干扰妇女生理,还可以防止性传播疾病。但是我们需要提示大家的是,在使用套套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那些更为安全的知名产品。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避孕的方法有哪些 教你几招远离避孕误区

现如今,女性在产后能否成功避孕已经成为目前最受其关注的事情,一般来讲,产后避孕的方法是有多种可供选择的,那么,产后避孕的方法有哪些?教你……详细>>

产后多久后需要避孕?避孕有哪几种方式可选择

很多女性认为自己还在哺乳期没有来月经肯定不会怀孕。其实,这是近六成新妈妈存在的误区,其实产后六周之后无论是否来月经,只要进行性生活,都需……详细>>

产后避孕常有四个方法 什么时候开始避孕好

随着时代和社会的进步,现已有多种避孕方法来供大家选择,有避孕药、避孕套、结扎等方式,每个人要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合适自己的避孕方法,因此,……详细>>

产后避孕要选择最佳方法 食物避孕有奇效

在生活中,大多数的女性在分娩过后都会特别采取避免怀孕的措施,一般来讲,要想成功的在产后达到避孕的目的,女性就需要找到最有效避孕的方法,那……详细>>

产后避孕的最好方法 产后同房须知的四点

很多孕妈妈在分娩之后,都会问医生:产后多久可以同房,产后同房的注意事项是什么,产后避孕的最好方法又是什么等等问题,其实,分娩后,夫妻双方……详细>>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张滨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