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大姨妈 > 产后避孕 > 正文

产后十避孕方法大比拼 滥用紧急避孕药危害大

2015-07-30 09:41:4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我们的产后妈妈,在同房的时候是需要避孕的,因为哺乳期也会出现怀孕的现象,那么产后要选择什么避孕方法呢?如果是避孕药避孕的话,会有什么危害?

十避孕方法:

1、女性输卵管结扎术

有效程度——可达99.9%

优点:该手术将女性体内输卵管切除掉一部分,并结扎,导致卵子无法再和精子相遇。该手术在生育宝贝后的第二天就可进行。如果妈咪是剖腹产方式分娩,可以在分娩的同时进行。

2、男性输精管切除术

有效程度——可达99.9%

优点:该手术要把从睾丸到阴茎的一段输精管切除。对于那些愿意选择绝育的夫妇来说。这是一个比输卵管结扎术创伤更小的手术。它仅仅要求局部麻醉,在一般的门诊部就可以进行,并且患并发症的危险也较小。

3、避孕药

有效程度——最佳使用状态下可达99.5%

——实际使用状态下可达95%

优点:服避孕药在西方是最受女性青睐的一种避孕方式。它不仅是一种可以随时恢复生育能力的避孕方式,而且效果稳定,并能够让女性在月经期间缓解因大量失血和月经痛带来的不适。最新研究表明,口服避孕药还能够减少患卵巢癌的几率。

4、子宫内节育器

有效程度——最佳使用状态下可达99%

——实际使用状态下可达97%

优点:这种方式是指医生在女性子宫内安置一个塑料或者铜的节育器,这种节育器可以提供方便、长期的避孕效果。一旦取出来,又可使女性恢复生育能力。此外。目前还有一种黄体酮节育器,可恒定缓慢释放黄体酮,产生长效避孕作用。每个节育器可使用1年,并且有缓解月经痛以及减少月经血量的效果。

5、注射醋甲孕酮

有效程度——最佳使用状态下可达99.7%

——实际使用状态下可达98.7%

优点:这种方式只需每年注射4次醋甲孕酮,就可以产生持续的避孕作用。注射1次醋甲孕酮。就可以避孕12—14周。

6、男用避孕套

有效程度——最佳使用状态下可达97%

——实际使用状态下可达86%

优点:可直接在药店柜台购买。在性生活时,男性使用避孕套可以防止细菌被引入阴道,还有预防性病的作用。

7、避孕隔膜

有效程度——最佳使用状态下可达94%

——实际使用状态下可达80%

优点:这是一种简单易行的避孕方法,能够迅速让女性恢复生育能力。而不需改变荷尔蒙的分泌状态。在使用前,女性要到医生那里去定制适合自己子宫颈直径的避孕隔膜。之后,可以自己按照需要放入或取出隔膜。这种方法可阻止精子进入子宫颈,在它的底部还涂有杀精剂,能够杀死任何接触到它的精子。一旦放入后,效果可长达6小时。

8、女用避孕套

有效程度——最佳使用状态下可达95%

——实际使用状态下可达79%

优点:这种避孕套是放入女性阴道的,其外沿可覆盖女性的外阴,以阻断阴茎和阴道的接触。女性可不必依赖男性的意愿来使用避孕套。它还能够有效预防性病和艾滋病。

9、阴道杀精剂

有效程度——最佳使用状态下可达94%

——实际使用状态下可达74%

优点:杀精剂可增加阴道润滑,所以可以帮助阴道干燥的女性。这也是非处方药物,能够在药房购买。

10、预测排卵期

有效程度——75%~99%

优点:通过定期测量自己的体温,观察子宫颈黏液和其他排卵征兆,女性可以有效控制自己是否受孕。

缺点:这种方式需对自己的体温及其他排卵征兆进行坚持不断的记录;以及在排卵期时,夫妻双方对性需求的良好控制。

避孕的方法其实非常的多,只是很多的人选择避孕药的方法,那么避孕药有什么副作用呢:

紧急避孕药是在无保护性措施下可以偶尔采用的紧急避孕方法,但绝不可作为一种常规的避孕方法。如果反复、经常服用紧急避孕药,可能会干扰抑制女性排卵。如果在短期内服用,还可能出现内分泌失调,但相当一部分女性由于对紧急避孕药的副作用不了解,盲目、长期、大量服用,导致药效降低,出现月经紊乱,甚至闭经,甚至可能影响到正常卵巢功能。反复、长期滥用紧急避孕药,还极易出现意外妊娠,人流次数越多,危害越大,轻则损伤宫颈、子宫内膜及子宫肌层,重则丧失生育能力。

紧急避孕药并非100%能保证绝对避孕成功,其中也可能有一部分出现避孕失败。紧急避孕药在一个月经周期里只能服用一次,对服药后的性生活无避孕作用。服用方法、次数和说明上,不同的品牌的紧急避孕药也各有不同,需针对个体情况,因人而异。如果不根据使用方法滥用,还可能出现避孕失败、意外妊娠等情况。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避孕的方法有哪些 教你几招远离避孕误区

现如今,女性在产后能否成功避孕已经成为目前最受其关注的事情,一般来讲,产后避孕的方法是有多种可供选择的,那么,产后避孕的方法有哪些?教你……详细>>

产后避孕要选择最佳方法 食物避孕有奇效

在生活中,大多数的女性在分娩过后都会特别采取避免怀孕的措施,一般来讲,要想成功的在产后达到避孕的目的,女性就需要找到最有效避孕的方法,那……详细>>

产后避孕药不可乱吃

产后的妈妈们,如果患有高血压,则不宜使用避孕药,这是因为避孕药有不少女性食用后会令血压升高,对身体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因此新妈妈要注意,……详细>>

哪种产后避孕方法好 产后同房要注意几点事项

目前,对于刚刚分娩过后的女性来讲,其是不适宜再次怀孕的,因此,在产后避孕的反复噶选择上,其就应该选择最佳的一种可有效避孕的方式,那么,哪……详细>>

产后避孕常有四个方法 什么时候开始避孕好

随着时代和社会的进步,现已有多种避孕方法来供大家选择,有避孕药、避孕套、结扎等方式,每个人要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合适自己的避孕方法,因此,……详细>>

  • 陈雷宁

  • 张滨

  • 安庚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