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哺乳 > 注意事项 > 正文

产后会遭遇哪些乳房疾病 应如何选择正确乳罩

2015-08-05 11:09:26      家庭医生在线

在产后很多的妈妈都会在哺乳的时候出现各类异常情况,很多的妈妈为了孩子忍住疼痛,其实这是不正确的做法,到底产后会遭遇哪些乳房疾病?我们的产妇又该如何选择乳罩呢?

乳头皲裂、乳房起肿块、乳头疼痛、乳头扁平(或内陷)都是常见的哺乳期乳房不适,妈妈不能一味忍痛喂母乳,需要正确处理不适症状,才有利于母乳喂养。

如果乳房有肿块又痛,很可能是患乳腺炎,乳腺管不通畅、乳汁郁积,乳腺组织便可能发生感染,严重的可致乳腺脓肿,此时乳房又肿又痛,局部会有肿块,同时可伴有全身发热。

如果是乳管阻塞,这种情况若处理及时可预防乳腺炎和乳房脓肿的发生,通常,阻塞可在1-2天内清除。

对于以上的情况,相信很多的哺乳期妈妈都经历过,也不要过分的担心,及时的处理才是最佳的选择,下面看看要怎么选择合适的乳罩:

1、 罩杯的角度明显上扬而且有深度,应是4/4全罩杯,最好为较薄有弹性的纯棉针织面料。

2、 胸罩扣在前面,或者是罩杯可打开的样式,有利婴儿哺乳。

3、 罩杯的底边有钢丝托衬,它可给乳房一个向上的托起力,钢托用纯棉织物包裹制成的。

4、 胸罩的肩带方向应垂直,而且要宽一些,这样不会因丰满的乳房造成肩部酸痛。

5、 罩杯的下方底边要宽,有弹性的面料制成(棉加莱卡),在型号的选择上稍大点, 这样腋下及后背部就不会形成扎肉型的凹沟。

6、 胸罩的颜色应选择本白色的,因为纯白色含有漂白剂会使皮肤产生不适,对婴儿的健康不利。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乳房护理有6个禁忌 正确乳房护理是关键

产后乳房的清洁十分重要,长时期不洁净会引起麻烦,如出现炎症或造成皮肤病。因此,必须经常清洁乳房。那么在产后护理乳房上有哪些禁忌?详细>>

产后如何正确护理乳房 六个方法要掌握好

宝宝出生之后,母亲由于体内荷尔蒙的变化,乳房在产后二、三天开始分泌乳汁。在乳汁未分泌之前需要作乳房护理。那么产后如何正确护理乳房呢?详细>>

产后如何护理乳房及乳头

产后由于乳房的尺寸及重量均增加,因此应穿着合身舒适的棉质胸罩。每天应更换干净的内衣;如果您使用胸垫来防止乳汁渗出沾湿衣服的话,应避免选购……详细>>

剖腹产后如何正确护理

为了手术方便,通常在剖腹产术前要放置导尿管。术后24-48小时,麻醉药物的影响消失,膀胱肌肉才又恢复排尿功能,这时可以拔掉导尿管,只要一……详细>>

产后如何保护乳房 有何产后乳房保健食物

生完孩子后,妈妈的乳房正式开始为孩子哺乳工作了,这个时候哺乳要注意哦,毕竟乳房很娇弱,不正确的哺乳和保养方式都会伤害乳房呢。那么产后如何……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