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资讯 > 正文

喝酒为何会脸红?喝完酒难受如何解酒

2020-12-07 08:52:36      

有一些人只要喝酒的话可能就会脸红的,而且喝完酒之后还恶心呕吐,很是难受,需要及时解酒才可以的,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聊城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蒋庆贺,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喝酒为何会脸红?喝完酒难受如何解酒?

为什么喝酒会脸红?

喝酒以后会脸红,主要是因为饮酒以后,酒精的主要成分乙醇,可以在肝脏过氧化氢酶的作用下形成乙醛,乙醛有扩张血管的作用,所以就会出现面红的现象。蒋庆贺医生认为喝酒以后出现脸红,一般并没有大碍。

喝酒第二天难受怎么办?

喝酒第2天出现难受,多是因为大量的饮酒导致的胃粘膜损伤,有可能会导致急性胃炎,胃溃疡之类的疾病,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及时给予保护胃黏膜的药物治疗。比如可以选择奥美拉唑肠溶胶囊或者兰索拉唑肠溶片,也可以使用雷尼替丁之类的药物,有助于缓解胃部难受,这时候也需要注意清淡饮食,吃点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予减轻胃肠道症状。

喝酒喝醉了怎么解酒?

饮酒以后出现醉酒状态,可以表现为精神兴奋、胡言乱语,或者腿脚不灵活,步态蹒跚等现象,或者也可以出现头痛或者恶心呕吐,需要给予对症处理。如果属于酒精中毒或者深度昏迷状态,需要去医院注射纳洛酮之类的药物,可以迅速翻转酒精的作用。如果情况并不是很严重,可以给予患者多饮水,这样有助于加快酒精的排泄,也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如果情况更重一些,可以给喝一些解酒灵口服药或者葛根汤,有助于解酒。饮酒应该量力而行,如果没有那么大的酒量就不要喝的太多,大量的饮酒对身体健康极为不利。

喝酒一定要适量,一次性喝太多的酒的话,对身体是没有什么好处的,而且有的人可能还会对酒精过敏的,这个时候再喝酒情况就更加严重了。

本文指导医生:
蒋庆贺
擅长疾病:
呼吸科常见病,多发病,如:慢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肺心病、哮喘、肺炎、呼吸衰竭、呼吸暂停综合征、肺癌...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过量饮酒不利身心健康 如何解酒?

酒是我们交际的一种桥梁;是我们促进亲情、友情的一种沟通方式,适当的喝点酒对于我们的身体来说有莫大的好处,反之则伤身。那么,酒喝多少算过量……详细>>

喝酒脸红更伤肝

马上就要到春节了,我们也许会朋友聚会,同学重逢,可能会感觉放假了,心情放松了,多喝了几杯,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做才能够健康饮酒呢?详细>>

喝酒脸红是怎么回事?吃这3种药比酒驾还危险

亲友聚会、工作应酬,很多人一喝酒就脸红,为什么呢?喝酒脸红是什么原因呢?怎么办呢?详细>>

详解喝酒脸红和脸白的区别,哪种人更能喝酒?

有些人喝一点点酒后就会满脸通红,这样的人酒量是好还是不好?可能大多数人都知道,我们喝酒后,酒精会通过消化道进入血液,除了少部分通过呼吸和……详细>>

喝酒脸红者不宜过量饮酒

很多人都知道喝酒伤肝,而空腹喝酒对肝脏的损害尤为严重。在赴宴之前,不妨先吃点饼干或糕点,让胃里有点食物。一般来说,最好多吃点高蛋白食物,……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