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资讯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上厕所六不要 上厕所的正确姿势你get到了吗?

2019-06-17 09:49:28      

我们一生当中有很长时间是在厕所度过的,现在许多家庭也从之前的蹲便改成了坐便的马桶,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在上厕所的时候,边上厕所,边玩手机,或者看书,这样上厕所真的好吗?一起来看看吧!

上厕所六不要

1、上厕所时不要看报看手机

现在很多人觉得上厕所的时候看看报纸,玩玩手机很好,既节省时间又挺休闲。但是这就造成了间接的一种憋尿或者是憋便的情况,因为这时候即使你的生理需求再强大,也极其有可能被手机打倒,这下就变成了去厕所玩手机,而不是解决自己的生理需求。这种行为长时间下去,会让膀胱或是肛门受到的压力非常大,这时候就容易损伤膀胱的保护膜,从而增加膀胱污染的机会。

2、上厕所的时间不要太长

受在厕所里面玩手机,看报纸的方式影响,上厕所的时间大大加长,其实这对于我们的健康是十分不利的。时间一长,痔疮,直肠粘膜松弛、脱垂之类的病就会找上门来。上厕所(大便)的佳时间是 3分钟左右。

3、上厕所使的劲不要太大

生活当中有不少人深受便秘的侵害,每次排便都要使出吃奶的力气。但是你知道吗?因为用力排便时,相关肌肉强烈收缩,不仅让腹部的压力升高,血压也升高了不少,这样一来,不仅更容易得痔疮,心脏和血管的负担也不小。

4、上完厕所洗手时间不要太短

厕所里的细菌是很多,我们上完厕所之后一定要洗手,但是有些人随便洗洗就结束了,其实这起不到防病的作用。

5、擦屁屁不要搞错方向

这主要是针对女性来说的,无论大便还是小便,女性都要按着从前向后的顺序擦。因为按从前往后的顺序,尿道、阴道、肛门对致病菌的防御力越来越高。

也就是说,从前往后擦,能用强的防御力量去对付敌人(致病菌),从而降低感染的风险。

6、擦屁屁的纸不要用错

如果能让纸软一点、把纸叠厚一点、擦的时候轻一点,不仅对肛门的刺激小,还能起到一点按摩作用,发生痔疮的概率当然会低一些。所以,大家擦屁屁的时候记得把纸叠厚一点、动作轻一点,有好处。

上厕所的正确姿势

1、踩凳子法

在家上厕所的话,如果感到排便费力,可以脚下踩一个小凳子,身体微微向前倾,改变肛肠的角度,使腹部更好的用上力,能更好的排便。

2、托腮法

两手捧住下巴,两个胳膊肘抵住膝盖,是为了更好地刺激大肠,加速大肠的蠕动性。有助于缓解便秘时排不出来的尴尬状况。

3、手指敲打法

在上厕所的时候,两手手心向上,用小拇指内侧相互撞击三四百次,做完之后你会觉得由于一直不停在敲打所以手就会慢慢变热,敲打的部分刚好会刺激体内神经,利于产生便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姿势 便秘 上厕所

上厕所时纠正四个“伤身”坏习惯 疾病或会离你远远的

吃喝拉撒睡是人生5大事,缺一不可,每天排小便的次数达到4~8次,大便次数达到1~2次。现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各种生活小习惯却逐渐……详细>>

上厕所一定不能做的4件事

如厕是人生大事,有些人一天不上厕所心里憋得慌。所以上厕所时,一定不能太过随意,该小心的还是要小心,比如以下几件事,上厕所时就一定不能做。详细>>

上厕所长时间玩手机易患痔疮?还会带来这6大危害!

手机可以说是现在人们特别亲密的伙伴,一天24个小时都不离身,甚至很多人上厕所的时候也喜欢拿着手机,蹲在厕所里面都就喜欢玩手机。虽然说上厕……详细>>

人一生约有3年时间在厕所度过?教你get正确的如厕方式

一个成年人每天上厕所的次数达到6~8次,按照这样的频率计算,一年下来去厕所需2500次左右,一生中大概有三年的时间待在厕所,特别是女性待……详细>>

上厕所玩手机会引发便秘?当心诱发这6大危害!

如今,不管是人们的生活还是工作,都离不开手机。很多人平常都是手机不离手,在上厕所的时候也要带上手机。其实上厕所玩手机并不是一个好习惯,会……详细>>

  • 兰平

  • 曹杰

  • 苏春志

  • 王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