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资讯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这二少一好是长寿人的标配!想活久看你能不能做到

2018-03-14 02:26:52      

健康长寿,可能是很多人追求的一个状态。但是有人可以,有人却是求而不得。现在的人们很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但是大多数的年轻人因为生活工作的压力,加上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身体早就处于一种亚健康的状态,也没有及时的去调整。当上了年纪就又开始想着保健养生,企图能让自己被掏空的身体依旧健康的洒脱下去,最好能百岁。但是长寿也不是顺应天命的事情,我们会发现身边的那些健康长寿老人都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自律方面也比较好。可能保养的方法不同,但是“健康长寿的秘密”却是大同小异的。比如下面这三点,是健康老人公认的三个共性。

1、心中事少:在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今天,人们的物质条件满足了,但是思想精神上却没有以前简单了。很多事情总是考虑的太多,发生的矛盾也难以化解。例如21世纪比较常见的婆媳关系,过于为子女操心。对人对事计较,心胸不够广阔,都是造成老年人失眠焦虑的原因,有甚者更是诱发抑郁导致躯体形式障碍。

在平时应该要放好心态,不要太把事情放心上,在闲暇之余也可以培养其它的户外兴趣,结交朋友。如果遇到自己实在绕不过的事情要多跟子女、老伴、朋友沟通倾诉,避免自己过于郁闷。

2、腹中食少:忌暴饮暴食,上了年纪,肠胃功能也就相对很弱,饮食不当容易加重肠胃的负担,引起消化不良。三餐的食物中应该营养均衡一些,按照“五谷搭配、粗细搭配、荤素搭配、多样搭配”的基本原则,既能保证营养又能平衡膳食。

3、睡眠很好:很多时候,随着年纪的增加,我们的睡眠质量反而在下降,稍有动静都容易被惊醒。而一睡不好,人的身心都容易疲惫。况且上了年纪后,人的脑血流量减少,心肺、消化系统功能也随之下降。良好的睡眠质量是帮助调节人体的各项技能的保障之一。睡得好的人,在一些疾病的发病率上面也会比睡得不好的人低一些,比如糖尿病、健忘症等等疾病。

此外如果老年人经常睡眠不好,也可以食用一些清心安神的食物来帮助改善睡眠质量,可以采用百合、莲子这类的食材煲汤煮粥。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长寿 长寿特征 长寿

一个动作能坚持十秒预示寿命长 快来看看你能做到不

在搜索框里一打“长寿”,能出来好几十页的“怎样的长相是长寿相”、“如何自测是否长寿命”等等的文章。可是点进去一看,往往是一堆复杂难懂的文……详细>>

自测你是否能长寿 3秘诀让男人比女人更长寿

不少人都相信面相一说,如印堂宽阔的人更长寿、嘴唇薄的人反而短命等等,那如何判断自己是否长寿呢?今天,小编在这里向大家推荐科学家的研究成……详细>>

人活到多少岁算长寿?5个长寿秘诀送给你,快收藏好!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长命百岁,其实追求长寿并不是非常深奥的问题,只要做好生活保健即可。随着生活水平质量提高,身边不乏有很多百岁以上的老人,……详细>>

蹲一蹲健身又长寿 健康长寿恪守“九不过”

健康乃生命之本,养生是保持健康的重要方式。那么,我们要如何才能做好养生保健呢?在日常生活中做到生活规律、心情舒畅,就是最好的养生之道。……详细>>

人过了六十想长寿就不能想这六件事 不能做这三件事

子曰:“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大家可以看到,过了五十岁来到六十岁,人就到了知天命、明事理以及体验身心俱老的……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