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热点文章 > 正文

特朗普患了老年痴呆吗?如何看出是否患了老年痴呆

2018-01-16 20:02:09      

根据媒体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在本月12日接受上任以来第一次身体健康检查,医生表示总统的身体非常健康,然而,却有几十位医生和相关专业人士表示,应该让特朗普接受精神健康检查,判断特朗普是否患上了老年痴呆症。那么,应该如何判断是否患了老年痴呆呢?日常生活中又应该如何预防老年痴呆?

如何判断是否患了老年痴呆?

1、是否有语言障碍

老年痴呆症的表现症状之一就是患上了语言障碍。语言障碍是指在说话时候找不到合适的词汇使用,从而导致说话词不达意、空话连连,旁人听起来只是唠唠叨叨,但是不明白患者在说啥。

2、是否有记忆障碍

记忆障碍一般出现在老年痴呆症的早期,患者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对于年代久远的记忆历历在目,能如数家珍,反而对于近期的记忆,比如几天前或者一两个小时前的事情,常常会忘记。痴呆患者通常会反复提问已经问过的且得到答案的问题,或者反复述说一件事情。

3、是否书写困难

如果家里的老人平时文学修养还不错,但是突然间写出了词不达意的句子或者书信,家属应该引起高度重视,研究表明这种现象或是痴呆的症状。

4、是否失认

失认是指失去认知的能力。老年痴呆严重的老人,甚至不能辨认出最亲近的人和自己曾经的朋友,也不能正确辨认出某些物体。

如何预防老年痴呆?

1、老年人应该多看书报、多动脑。很多退休老人的日常生活就是看电视,很少动脑,如果长期不动脑,大脑容易退化,则容易患上老年痴呆。因此,老人应该适当看些书报,多加思考多动脑,防止大脑退化。

2、老年人应该多运动。每天适当进行运动可以保持老人大脑细胞的活力,使老人身体健康、大脑也活跃,降低老年痴呆的风险。

3、老年人应该有开朗的心态。乐观、心态好的老人一般很少被抑郁的情绪笼罩,遇到问题和困难,他们会及时自己排解,减少情绪上的压抑。而压抑的情绪恰恰也是诱发老年痴呆的因素之一。

4、老年人要定期体检。老人定期体检,能及时发现身体是否健康,是否有潜在的痴呆,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痴呆预防 老年痴呆症状 特朗普

关注老年痴呆日 老年痴呆的五大禁忌

老年性痴呆是一种严重的智力致残症,病人从轻度记忆与认知障碍到最后的植物状态,要历经几年甚至几十年。国际老年痴呆协会为使全社会重视老年痴……详细>>

老年痴呆后期的症状有哪些? 如何预防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是现在老年人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症状,它主要分为早期和中期以及晚期三个阶段。如果发展到老年痴呆的后期以后治疗起来相对比较困难,而且……详细>>

最怕老年痴呆 四种饮料防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是一种常见病,尤其是近年来发病率逐渐增加,对老年人的身体健康造成很大困扰,及时了解老年痴呆的预防方法尤为重要,做到防范于未然。详细>>

老年痴呆偏爱这3种老人,出现这3种症状要警惕是老年痴呆!

阿尔兹海默病,又叫老年痴呆,是一种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患者会认知功能下降,产生行为障碍,会逐渐的丧失记忆、甚至失去语言功能,渐渐的就会出……详细>>

老年痴呆能治疗吗?

老年痴呆这个老年性疾病,已经深入我们的生活,我们愿意也好,不愿意也罢,老人痴呆的人群,在不断的增加,可能他们就生活在我们的身边,甚至已经……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