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老年人心烦心慌是怎么回事

2017-08-16 11:26:20      

首先可能是因为冠心病导致。老年人是最容易患有心脏方面的疾病,而冠心病是发病率最高的疾病,很多关冠心病老人经常会出现心烦、心慌、胸闷、憋气等现象。尤其是在他们活动之后,这些现象更严重。心慌是冠心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因此如果老年人发现心慌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做心电图检查。

其次,心脏病患者也是经常出现心烦、心慌的症,这部分患者经常会出现睡眠质量不高的情况,还有可能会因为银帆很原因导致室性早搏,如果一个人长期处于精神紧张、压力大、睡眠差等情况下,就会导致室性早搏等情况的出现。

最后,可能是因为饮食不当引起的,老年人的饮食一定要注意,饮食不当就容易引起很多疾病,饮食与冠心病的发病几率也是密切相关。

引起老年人心烦心慌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高血压、糖尿病、心肌梗塞、高血脂等这些疾病都是引起心烦心慌的原因,因此老年人心烦心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及时到医院检查确诊,以免严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慌出汗是怎么回事

心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现象,所以要进行合理的调整,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如果出现了比较明显的鲜花或者是出现了出汗的现……详细>>

心慌头晕是怎么回事?

心慌头晕可能是患者低血压造成的,低血压患者的血液运行缓慢,血压过低的话就会造成心脑血管缺血,从而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脑血栓的形成,因此……详细>>

老年人嗜睡是怎么回事

老年人如果生活比较孤独、单调,环境比较寂寞,再加上老年人由于体力欠佳,心脏功能不好,或患有骨关节病等,往往不爱活动,容易出现嗜睡。详细>>

心慌气短是怎么回事

在临床上很常见,症状特点为:患者自觉胸闷、气短,主观感觉空气不足,呼吸不畅,常有叹息样呼吸,深呼吸或长出气后自感舒适;有时还常伴有心悸、……详细>>

颈椎病引起的心慌是怎么回事

椎动脉血管内膜粥样斑块形成或血管硬化,加重或引起缺血性血管病,发生在丘脑前部,表现为副交感神经样作用,丘脑后部,表现为交感神经样作用,均……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