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老人夏季饮食养生怎么吃?

2017-06-06 11:18:37      

老人夏季饮食养生怎么吃?

1、夏季气温高,人体神经经常处于紧张状态,某些分泌腺的功能也受影响,因而常出现消化力减弱、食欲不振现象,故应适当多吃些清淡而易消化的食物。

2、夏季人体水分和盐丢失较多,应多喝水,并适量饮些淡盐水。但切忌饮水过多,以免增加心脏和消化系统的负担,应采取少量多饮的方法。

3、夏季气温高,剩饭剩菜容易被细菌污染,老年人最好不吃,如吃,也必须经过高温处理。生吃瓜果要洗净削皮。

4、夏季人体需要大量的维生素C,倘若在烹调时放点醋,不仅味鲜可口,且有维护维生素C的功效。吃凉菜时放点醋,可使老人的食欲大增,有助消化﹑杀菌﹑解毒和预防肠道疾病的作用。

5、夏天天气热,经常吃肉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所以,老年人夏季养生应该多吃一些具有健脾消暑的食物。

6、老人夏季少吃甜食,甜食中含有大量的糖分,这就导致长生的热量比较多,如果中老年人吃了太多的甜食,那么就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并且也会影响脾胃功能,最终出现食欲下降、消化不良的情况。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夏季饮食学问:少喝冷饮多喝茶

通常情况下老年人的体质都比较弱,如果不知道夏天老年人吃什么好的话,就很难健康的度过这个炎热的夏季。因此在老年人吃什么好的问题上,专家提醒……详细>>

老人夏季养生多吃五瓜

黄瓜味甘而且性平,具有明显的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功效。黄瓜,清脆可口,既能助消化,又能提供充足的水分。黄瓜中含水量高达97%,老少皆宜,更……详细>>

老人夏季如何饮食?老人的6大膳食原则

人一旦步入老年就会出现消化功能减退、解毒能力下降、血管弹性降低,甚至动脉硬化等情况,所以老年人尤其经受不起暴饮暴食带来的危害。暴饮暴食……详细>>

老人夏季养生勿忘“五瓜”

夏季天气炎热,暑气很重,很多人在夏季容易中暑、上火。老年人在夏季养生更是要注意预防暑热,及时补充水分。详细>>

老人夏季养生注意什么?

夏季日照时间延长,昼长夜短更明显,老年人在这个季节的作息时间不妨顺应自然界变化稍作调整,建议就寝时间在晚上10点之前,起床时间在早上6点……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