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热点文章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只要是补脑的保健品就是增强记忆力的保健品吗

2015-07-28 10:26:40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我们总是会发生这样的现象:东西经常忘记放在哪里,工作中也总是会丢三落四。越来越多人会觉得怎么像老年人一样忘性大,那么引起记忆力下降的原因是什么?该怎样提高记忆力?

首先我们介绍一下引起记忆力下降的一些主要原因:

年龄随着年龄的增大,我们的身体机能就会产生一定的下降,从而导致我们的记忆力下降。用脑过度由于现在人学习工作压力较大,用脑过度,从而导致我们的疲劳感增加,从而影响外界信息的感知度,因此也会对记忆力造成影响。

一些疾病一些身体疾病也会导致记忆力下降,如神经衰弱、抑郁症、慢性鼻窦炎等。

失眠

人的睡眠是休息的保护,如果得不到好的睡眠,就会影响我们的以记忆力与注意力。

依赖电脑

电脑给我们的工作及学习都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但平时由于对电脑的过度依赖,依赖电脑完成任务,计算东西等,都会减少我们日常的脑力活动,从而会影响大脑功能的减弱。

抽烟饮酒等不良嗜好

我们知道吸烟容易诱发肺癌,而喝酒则伤肝。在大脑记忆能力方面,吸烟、喝酒也会对其造成不良影响。其中,长期吸烟的人,其记忆力衰退随年龄增长会比其他人表现得明显。研究表明吸烟会增加老年人患痴呆症的机率。因为吸烟会造成血管狭窄、大脑供氧量不足等情况出现,进而大脑血液循环受阻,诱发痴呆症。饮酒过量会对脑细胞进行麻痹,从而也会使记忆受损。

在大致了解了记忆力下降的主要原因之后我们在来介绍一下怎样改善记忆力。

一、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首先在生活中要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要学会面对各种突发状况,学会减压保持身心健康。要有规律的学习、生活、睡眠等,对于一些重要的东西可以写下来,养成记录的习惯。

二、合理饮食

在日常饮食中,也应多吃一些有助于改善记忆的食物,如玉米、全小麦、黄豆、绿豆、蒜头、蘑菇、奶、动物肝脏、金枪鱼、瘦肉类等,此类食物中营养素多,对大脑的发育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从而对记忆力有一定的改善。

三、服用营养补充剂

由于食物中的营养物质转换率较低且效果缓慢,也可以搭配补充改善以及的营养补充剂,如DHA和银杏提取物,DHA是一种必需的脂肪酸,能使脑神经细胞突触增加并延伸,进而提高脑容量,增强记忆力及理解力。银杏精华含丰富类黄酮,能提升大脑血流量,有助于促进脑部血液循环,活化脑细胞,对改善记忆和预防老年痴呆有较好功效。

记忆是我们最基本的心理过程,与其他心理活动有着密切的联系。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过去的经验对工作和生活有着重要的作用,没有记忆的参与,人就不能分辨和确认周围的事物。在解决复杂的问题时,也有记忆提高着知识和经验。所以,记忆力对于我们的生活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

提高记忆力的方法有很多,如饮食调理、运动锻炼、思维训练、记忆力训练等,但这些方法对于大部分人来讲并不实用。如饮食调理和运动锻炼,虽然人人可以做,但实际效果并不如人意。而思维训练和记忆力训练虽然有一定的作用,但需要长时间的练习,才能达到效果,并不适合忙于工作和学习的人。而使用提高记忆力的保健品就是一种既实用又有效的方法了。

一、银杏叶提取物

银杏叶提取物,只指从银杏叶中提取的营养物质,它主要有以下几种作用:

1、提高记忆力

银杏精华含丰富类黄酮,能提升大脑血流量并对神经系统有极好的滋补作用,有助于促进脑部血液循环,活化脑细胞,加强记忆、可防治老年痴呆症,对改善记忆力有惊人之功效。

2、保护心脑血管银杏

银杏叶提取物能同时促进大脑和身体肢体的循环,具有抑制血小板凝聚的作用,同时使血管扩张,促进动脉与静脉的血液循环,因此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脑血栓及中风。

3、保护大脑及视网膜

天然银杏精华可在大脑,眼球视网膜和心血管系统中发挥抗氧化作用。大脑和中枢神经系统特别易受自由基攻击。自由基导致大脑损伤是伴随衰老而来的多种疾病的影响因素。银杏提取物可减缓糖尿病的恶化,对因糖尿病或血液循环不良引发的神经细胞缺氧、坏死具有保护作用,预防因老化导致的视网膜病变。

二、补脑素

补脑素也成“DMAE”,它是一种天然的大脑激励物质,也是形成胆碱的原料,它可以很容易地从血液进入到脑细胞中,加速大脑合成乙酰胆碱,DMAE可以减轻焦虑、改善注意力、提高学习能力,并可以适当地刺激大脑,适当补充DMAE有助于提高记忆力,改善精神衰退的症状。除此之外,补脑素还具有以下作用:

1、 改善睡眠

DMAE有助于提神,改善记忆能力与学习能力,增加智力与体力。DMAE使人容易入睡,大多数服用DMAE的人发现,DMAE使他们白天不觉得累,晚上又睡得好,而且只需较短的睡眠时间,且DMAE的作用是温和而延续的,没有副作用。

2、 改善发育障碍

DMAE可轻易地通过血脑屏障而进入脑部及中枢神经系统,然后转化成胆碱,再转化成乙酰胆碱。因此DMAE可用来改善发育障碍、心血管和精神性的功能失调。

3、提高肌肉发射能力

DMAE可以改善肌肉的反射能力,以及增加氧气的利用效能,许多顶级的运动员现在都在服用DMAE来改善体能,使自己的实力能充分发挥,在竞技场上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记忆力不好总是丢三落四?教你5招增强记忆力,很管用!

记忆力对于人来说是很重要的,记忆力如果好的话,工作会更加的有效率,学习更是如虎添翼。但是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有丢三落四的坏毛病,随手放的……详细>>

记忆力低下总是丢三落四?教你7招增强记忆力!

如果自己放的东西转眼就找不到,甚至连朋友的名字都记不住了,那么是时候锻炼大脑,增强记忆力了。大脑需要锻炼和刺激才能保持健康和正常的功能,……详细>>

吃什么增强记忆力补脑呢

牛奶是一种近乎完美的营养品。它富含蛋白质、钙,及大脑所必须的氨基酸。牛奶中的钙最易被人吸收,是脑代谢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此外,它还含对神……详细>>

吃什么补脑增强记忆力

蛋类:如鹌鹑蛋、鸡蛋。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卵磷脂、维生素和钙、磷、铁等,是大脑新陈代谢不可缺少的物质。另外,鸡蛋所含有较多的乙酰胆碱是……详细>>

4个原因导致记忆力衰退 6个方法来助你增强记忆力!

是不是最近感觉自己的记忆力越来越差,刚刚说的话或放在某个地方的东西一会儿就忘,做事情丢三落四,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记忆力衰退,该如何快……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