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科 > 牙科项目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炎的四个简单食疗方

2017-05-15 07:40:53      家庭医生在线

牙周炎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多数人对于这一疾病认识不是很深,那么这一疾病的患者该如何来饮食呢?

牙周炎原因

牙结石

是沉积在牙面上矿化的菌斑。牙石根据其沉积部位和性质分为龈上牙石和龈下牙石两种。牙石对牙周组织的危害,主要是它构成了菌斑附着和细菌滋生的良好环境。牙石本身妨碍了口腔卫生的维护,从而更加速了菌斑的形成,对牙龈和牙周组织形成刺激,导致牙周炎。

全身因素

如年龄、性别、遗传、内分泌、营养、糖尿病等因素使牙齿的支持组织逐渐被破坏,失去了支撑的牙齿最后松动、咀嚼无力,当然不能发挥咀嚼功能了。咬合损伤:在咬合时,若咬合力过大或方向异常,超越了牙周组织所能承受的咬合力量,致使牙周组织发生损伤的咬合,称为创伤性咬合。创伤性咬合包括咬合时的早接触、干扰、夜间磨牙等。

牙周炎患者的食疗方

竹笋炒肉

鲜竹笋100克,瘦猪肉150克。调味品适量,将竹笋洗净,切丝;猪肉洗净,切丝。锅中放植物油适量烧热后,下猪肉丝翻炒片刻,而后再下竹笋及调味品等,炒熟即成,每日1次。用于因牙周炎而引起的牙龈赤烂肿痛、口臭等。

苦瓜茶叶饮

苦瓜、茶叶、蜂蜜各适量。将鲜苦瓜1个,截断去瓤,放入茶叶,对合,悬挂通风处阴干后备用。使用时取3—5克,沸水冲泡,放入蜂蜜适量,频频饮服,每日1次。可清热祛湿,用于因牙周炎引起的口舌生疮糜烂、牙龈赤烂肿痛等。

枸杞鸽蛋汤

鸽蛋2个,枸杞15克,白糖适量。将枸杞择洗干净,鸽蛋煮熟去壳,同枸杞共放碗中,加清水适量,蒸熟,白糖调味服食。每日l次。可滋补肝肾,育阴清热,用于牙周炎。

乳鸽枸杞汤

乳鸽1只,枸杞30克,食盐少许。将枸杞择洗干净;将乳鸽去毛杂、洗净,与枸杞同放锅中,加清水适量,文火炖熟后,调入食盐适量服食。可滋补肝肾,育阴清热,用于因牙周炎而引起的肝虚、肾虚。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病 牙周炎症 牙周炎

治疗牙周炎的食疗方 牙周炎这类病要怎么预防

口腔疾病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应属牙周炎了,牙周炎主要的病状表现为牙龈出血,炎症牙齿松动等现象,如果长期得不到有效的治疗,最终会导致牙齿……详细>>

牙周炎的7个症状表现

牙周炎是常见的口腔疾病,牙周炎会出现牙龈萎缩,牙龈出血,牙齿脱落等情况,给我们的口腔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下面我们看看有哪些方法可以预防……详细>>

牙周炎容易与这些病混淆

在我们身边,对于有牙周炎现象的患者也越来越多。患有牙周炎对身体的危害还是比较大的,影响我们的正常饮食。在生活中由于长期形成不好的生活习惯……详细>>

患牙周炎的4个因素

有牙周病可以做烤瓷牙吗?想要做烤瓷牙最好先把相关的口腔疾病治疗好,牙周病患者想治疗牙周病在做烤瓷牙。详细>>

患上牙周炎有5个典型症状

牙周炎有什么症状,牙周炎的典型症状有哪些?牙周炎的5个典型症状未牙龈出血、牙龈萎缩、牙齿松动、牙周袋及口臭等。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