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科 > 牙科项目 > 烤瓷牙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我们要如何来选择好的烤瓷牙 烤瓷牙寿命期限

2016-02-20 06:53:50      家庭医生在线

烤瓷牙的出现对于我们来说很有利的一件事,它能够帮助我们更快更有效的解决牙齿缺陷的问题,那么治疗前,你要知道如何为自己挑选最好的烤瓷牙,保障术后的效果。

如今,烤瓷牙作为缺牙的固定修复、前牙的美容修复的一种理想的修复体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接受,它不仅具有金属的韧性和强度,同时兼有瓷的美观性能和耐磨性。所以选择烤瓷牙修复是患者们的首选。而烤瓷牙的种类众多,如何选择好的烤瓷牙就成为了重点。

专家表示其实对于烤瓷牙的种类再多,患者应铭记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烤瓷材料。而要挑选适合自己的烤瓷牙,必须知道烤瓷牙一般分为金属烤瓷牙和全瓷牙两大类。金属烤瓷牙分为非贵金属、半贵金属和贵金属,全瓷牙分为铸瓷牙和电脑全瓷牙。

金属烤瓷牙根据内冠使用材料和制作工艺不同,区分为普通烤瓷、肩台烤瓷、钛合金烤瓷、镀金烤瓷、贵金属烤瓷。每种都有独特的特点。金属烤瓷牙强度更高,无刺激,而且金与瓷的结合很牢固,与组织的相容性更好,在瓷牙与牙龈接触的地方不会发青。另外,瓷粉能在黄金的表面反映自身的颜色,完全能满足美容修复的要求。

要挑选适合自己的烤瓷牙,必须知道烤瓷牙一般分为金属烤瓷牙和全瓷牙两大类。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相信我们已经知道如何去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烤瓷牙材料了。

选择合适的烤瓷牙非常重要,还要关心能够使用的年限。那么,烤瓷牙能用多久?

关于普通烤瓷牙能使用多长时间,一般来说,一个经过正规医师严格、规范、正确的操作、设计、制作的烤瓷牙,戴在口内的使用年限,普通烤瓷经研究得出,正规医院90%左右能使用20年以上,这还得有碍于病人自身的爱护。如果不刷牙,随便乱啃东西,那么将大大减少它的使用寿命。

一个好的烤瓷牙,有赖于临床医师规范的操作,正确的设计,专业的修复理论和技师的密切配合等,否则,将难以达到理想的修复效果,目前的烤瓷牙,在我国的大中小基层医院得到广泛的推广和使用,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好的,有些牙齿过小(呈小而锥形),缺损过大,加上医师操作时聚合过大(正常是2-5),普通的粘接材料,这样的话,烤瓷牙戴上不多久,就会粘结、脱落,导致不可逆的修复失败,相反的如果认真的掌握好适应症,采取相应措施,正规操作下,应用高性能的粘接剂,烤瓷牙在口内是不会松动的,可放心的使用。

烤瓷牙的质量和设计

如果烤瓷牙设计不合理,就有可能因受力过大出现假牙断裂或真牙松动等现象,从而影响烤瓷牙的正常使用。构成烤瓷牙外部形态的陶瓷在提供良好的美观效果的同时,也无法避免它自身的不足,那就是脆性较大的问题。因此,设计、制作不当的牙冠受到较大的咬合压力会造成陶瓷出现裂纹甚至碎裂,或者陶瓷从金属表面剥脱。

使用材料的生物稳定因素

在我国,国民多采用的金属烤瓷牙,金属烤瓷牙的金属内层结构不仅能提供可靠的强度,还和口腔的软硬组织密切接触,其性能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口腔的生理健康。生物性稳定、制作精密的烤瓷牙金属内层结构,可以和口腔软硬组织“和平共处”,与口腔整体环境相协调,成为病人口腔环境的一部分。相反,生物稳定性较差的合金材料会对周围组织产生不良刺激,容易出现腐蚀、不稳定金属离子渗出、组织过敏等现象,从而产生牙龈炎、牙周炎、龈缘黑线(如今报道的镍铬烤瓷牙),如果牙冠和牙齿不密合,甚至会导致修复牙发生龋坏等不良反应。

烤瓷牙的边缘密封性

烤瓷牙是通过黏结剂固定在经过打磨的患牙上,烤瓷牙和真牙之间的间隙依靠黏固材料密封,因此,牙冠和牙齿之间越密合,二者之间的缝隙越小,越有利于保存自然牙齿。否则二者之间间隙越大,或黏固剂质量不高,都会导致病菌进入缝隙造成对天然牙的腐蚀,从而影响到烤瓷冠的使用寿命。而烤瓷牙的制作工艺越好,其边缘封闭性就越好。制作工艺差的烤瓷牙精密度差,密合性差,缝隙也会大。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烤瓷牙寿命 烤瓷牙如何选择 烤瓷牙

如何来选择好的烤瓷牙 烤瓷牙的使用时间

烤瓷牙是修复牙齿不错的选择 ,但是目前已经出现的烤瓷牙种类已经很多了,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该如何去选择才是最好的,最对的。那么,如何来选择……详细>>

烤瓷牙让你更美丽 如何选择好的烤瓷牙

为什么那么多的人都选择烤瓷牙?烤瓷牙都有哪些优点呢?了解这些优点,有利于我们更好的认识烤瓷牙,实现更加理性化的选择。详细>>

怎么延长烤瓷牙的寿命

烤瓷牙,因为可以纠正牙齿变色、牙齿缺失、龋齿等问题,非常受人们的欢迎,但是烤瓷牙也是有寿命的,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下烤瓷牙的相关信息。详细>>

烤瓷牙寿命只有10年吗 必知烤瓷牙的三大事项

很多医生说烤瓷牙可以只能用10年,10年后你的烤瓷牙就不能用了,那么,烤瓷牙的寿命真的像这些医生说的这样只有10年的使用期限吗?详细>>

烤瓷牙的寿命有多长 佩戴烤瓷牙当心几点

很多人因为牙齿有问题而换了烤瓷牙,可是烤瓷牙也是有其寿命的,那么烤瓷牙的使用寿命是多长呢?日常佩戴的时候要注意哪些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