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正文

春季脑梗易高发,身体出现4种症状,中老年人别掉以轻心

2024-03-06 10:21:01      家庭医生在线

春季,尤其是早春时节,气温变化较大,这种气候的突变可能会对中老年人的血管健康产生不良影响。低温会导致血管收缩,而高温则可能导致血管扩张,这种频繁的血管收缩和扩张可能增加脑梗塞的风险。此外,春季风大,尘埃和花粉等悬浮物增多,可能引发或加重呼吸系统疾病,从而间接增加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为了预防春季脑梗塞,中老年人应采取以下措施:

1、保暖:春季早晚温差大,应适当增减衣物,避免受凉。

2、饮食调节:保持均衡的饮食,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减少油腻食物的摄入。

3、定期体检:定期进行身体检查,特别是血压、血糖和血脂的检测。

4、适量运动:如散步、太极等,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和调节血管功能。

脑梗塞的四大警示症状

1、面部歪斜:当您尝试微笑时,一侧的嘴角下垂或无法闭合眼睛。

2、手臂无力:举起双臂并保持一会儿,一侧的手臂下垂。

3、语言不清:说话含糊或不理解他人的话。

4、突然头痛:伴随恶心、呕吐或视觉障碍。

如果中老年人出现上述症状中的任何一种或多种,应立即就医,因为这可能是脑梗塞的前兆。早期发现和治疗是预防脑梗塞并减少其后遗症的关键。

总之,春季是脑梗塞的高发期,中老年人应该加强自我保健,注意身体的任何异常变化,并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老年人容易得脑梗、心梗?别慌,做好这4点可预防!

中老年人随着年龄慢慢的增加,就容易出现一些疾病,比较常见的就是脑梗跟心梗。这些疾病一旦出现,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可能会危及到生命。所以对于……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提示你出现轻度脑梗了!

现在对于中老年朋友们来说,比较担心的事就是心脑血管疾病。而脑梗如今作为十分普遍的疾病,轻则手脚麻木,口眼歪斜,重则瘫痪,常年卧床。大脑是……详细>>

中老年人需注意 出现4个症状说明高血压来临!

高血压早期并没有特殊症状,偶尔体检时才发现血压增高,往往被人们所忽略。但一直放任不管,会给身体带来一系列的副作用,必须了解高血压来临时的……详细>>

中老年人睡觉时出现这4种情况,要当心脑中风!

脑缺血性中风在中老年群体中比较多见,这也是我们常说的脑梗,主要就是局部的脑组织出现供血受阻的情况而导致脑部缺氧,进而造成脑组织出现坏死的……详细>>

夏季脑出血高发,老年人出现这7种症状要提高警惕!

转眼间又来到了炎热的夏季,这是一个炎热的季节,同时也是心脑血管的高发季节,尤其是患有高血压病和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人发生脑出血的几率特别高……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