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低血糖患者如果做到这5件事,血糖慢慢恢复正常数值

2023-10-03 09:40:25      

低血糖是日常生活中经常不少人都会出现的情况,有的人出现时只是头晕,有的却是能在路边直接晕倒,低血糖的出现直接影响到患者正常生活和休息。积极的生活护理能够有效改善低血糖症状。

低血糖患者如果做到这5件事,血糖慢慢恢复正常数值。

1、饮食习惯的改变

生活中如果是经常性的不吃早饭不仅会对胃肠道和脾胃产生很大的影响,也会引起血液血糖含量的降低,因此需要定期按时吃早饭,同时注意个人坚持少吃多餐的原则,普通人一日三餐,而低血糖患者每日可以吃6~7餐。

2、饮食结构的改善

除了饮食习惯的改变之外,饮食结构也需要改变,避免过去经常性的吃一些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海鲜食物的习惯,适度的吃一些含有糖类和蛋白质的食物,并避免吃一些油脂类食物的。

3、多吃一些高纤维食物

生活中一般患者吃一些含有高纤维的食物有助于对机体血糖的有效稳定,也可以大欸一些蛋白质食物共同实现血糖的升高和稳定,避免出现低血糖的临床症状。

4、适度运动

生活中如果是仅仅从饮食上改变实现低血糖也是完全不现实的,需要在吃饭后积极的进行一定的体育运动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和消化,避免出现食物种糖分的分解缓慢症状。

5、合理使用药物

生活中需要生活中注射胰岛素进行调理血液的血糖水平,同时搭配一系列的血糖药物可以有效的促进血糖的稳定。但是需要在医师指导下进行服用药物的。

以上是能够有效改善低血糖的最常见的护理措施,生活中调整自身生活习惯和维持正常的生活规律,为尽快实现正常的血糖提供基本参考。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查出高血脂怎么办?在饮食上做到3减2补,血脂可慢慢恢复正常

生活条件的提高给人们带来了许多幸福感,但同时也导致许多疾病的发生几率有所提高,高血脂则是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高血脂如果一直得不到有效的控……详细>>

吃坚果可以降血糖?坚持做3件事让血糖稳稳的!

若是血糖高没有得到控制的话会发展成糖尿病,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的特效药物能够彻底的治疗糖尿病,需要终身服用药物并且控制饮食,所以对于高血……详细>>

孕妇如何诊断血糖值是否正常

女性朋友在怀孕期间,很容易出现高血糖症状,这对女性健康及胎儿发育都会造成不利影响,那么孕妇如何诊断血糖值是否正常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孕妇血……详细>>

用了这种方法 房颤患者八成能够恢复正常心率

房颤是目前最常见的持续性心律失常疾病,我国有超过1000万房颤患者。房颤危害极大,轻则引起心悸、心慌、乏力、头晕等症状,影响人的正常活动……详细>>

荔枝过量也可能低血糖 低血糖患者要怎么吃?

又到了岭南荔枝上市的季节,然而民间有“一颗荔枝三把火”之说,荔枝到底该怎么吃?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李湘力提醒,荔枝美味但也……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