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引起血管性疾病的“元凶”都有这些,生活中需要做好防护

2023-10-12 08:12:40      

随着目前生活节奏的加快和自身生活习惯的改变,自身的身体也会出现或多或少的新疾病,血管性疾病作为目前较为常见的疾病类型,在生活中随处可见。了解引起血管性疾病的原因,对于积极地治疗可以提供切实有效的辅助。

引起血管性疾病的“元凶”都有这些,生活中需要做好防护。

1、自身的饮食

生活中如果是经常性的吃一些不合理的食物,比如经常性的吃一些辛辣食物、刺激性食物或者油脂类食物都是能够导致血管性疾病,比如是血栓的形成和高血压。

2、生活习惯差异

生活中如果是经常性的熬夜,或者自身睡眠不足,也会引起自身出现血稠的症状,时间长了也会引起血栓或者血管变硬的症状。

3、情绪激动或者压力过大

生活中如果是过度的紧张焦虑或者精神压力过大,工作压力过大等都是能够引起血压升高,时间长了也会引起血管性疾病的风险。

4、高盐饮食

每天的吃盐量超过6克,可升高体内渗透压,增加血容量,促使血压升高。随着血容量增加,就会加重肾脏承受的负荷,促使血压升高,从而进入恶性循环。

5、吸烟

香烟中含太多有害物质,其中尼古丁、焦油可造成血管痉挛性改变,使得血管内皮细胞受到损伤,坏胆固醇易在血管壁中沉积,从而诱发冠状动脉硬化,或是诱发全身动脉粥样硬化。

以上是能够引起人体血管性疾病的最常见的临床患病因素,生活中需要积极地改善上述的生活习惯问题,适度搭配药物合理治疗。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血管性痴呆?都有哪些症状呢

我们平时听到最多的可能是老年痴呆,其实除了这种痴呆之外,还有一种比较常见的痴呆,就是血管性痴呆,可能很多人对此并不是太了解的,为此,家庭……详细>>

引起血液粘稠的3大帮凶,要做好饮食调理!

血液粘稠无非是因为不良的饮食习惯所导致的,这类人群早晨醒来之后会出现头痛头晕和全身无力症状,因为血液粘稠减慢了血液流通的速度,身体组织和……详细>>

老年人如何防止猝死?日常要做好哪些防护措施?

现在猝死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发生在青年人身上也层出不穷,身体过度的劳累、患有慢性疾病等都会引起猝死,如何有效的预防猝死呢。详细>>

血管性紫癜做哪些检查?

血管性紫癜是血管壁或血管周围组织有缺陷引起皮肤和粘膜出血的一类疾病,一般无血小板缺陷及凝血功能障碍。形成原因第一是外感引起的血瘀,初因热……详细>>

想要远离心脑血管病,日常要做好这些事

无论是心脏还是大脑都是至关重要的器官,这两个部位一旦出现问题,身体则会出现明显的症状,甚至其他器官也无法正常的运行,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却导……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