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脑血栓的形成的“元凶”可能有这些?你身边是否存在呢?

2023-08-08 09:48:51    作者:李强  

脑血栓作为一类现代社会非常典型的心脑血管疾病类型,严重制约着中老年患者的生命安全,也会给患者带来无尽的痛苦。了解脑血栓形成的原因对于疾病的针对和治疗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脑血栓的形成的“元凶”可能有这些?你身边是否存在呢?

1:生活习惯的差异。生活中如果是经常性的熬夜,过度的紧张焦虑或者抑郁症等心理因素都是能够导致的,此外自身过度的工作压力或者生活压力也是能够引起脑血栓的。

2:饮食因素。生活中清淡的饮食有助于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但是如果是吃的食盐量很大,或者自身辛辣食物刺激性食物或者海鲜食物等经常性摄取都是能够增加脑血栓的患病风险。

3:动脉粥样硬化。生活中如果是出现了因为各种原因引起的高血压或者高血脂及糖尿病等疾病类型,都是能够引起动脉粥样硬化的情况,进而伴随有脑血栓的形成。

4:年龄因素。随着年龄的增长,一般在血液中的血脂积累量明显增大,大量的代谢废物也可能残留于血液中,进而形成了血管堵塞,严重患者会出现脑血栓的可能性。

5:动脉炎或者其他饮食。生活中如果是出现了细菌感染或者病原微生物感染导致的血管动脉炎都是可以导致血管腔狭窄的症状,时间长了就会伴随有脑血栓的形成,此外红细胞增多症、血小板增多症也会导致脑血栓。

基于以上5类在生活中容易引起脑血栓的疾病或者因素均能对脑血栓的患病类型及疾病针对和治疗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也会为患者提供生活中的积极预防。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是形成脑血栓的原因呢

哪些是形成脑血栓的原因呢?脑血栓形成是脑动脉壁由于动脉粥样硬化或其他因素造成管腔狭窄、甚至闭塞而导致其供血范围内的脑组织缺血、缺氧而发生……详细>>

哪些是形成脑血栓的原因呢

哪些是形成脑血栓的原因呢?脑血栓形成是脑动脉壁由于动脉粥样硬化或其他因素造成管腔狭窄、甚至闭塞而导致其供血范围内的脑组织缺血、缺氧而发……详细>>

脑血栓是怎么形成的

脑血栓是怎么形成的?脑血栓历年来无比猖獗,夺走了许多人生命的同时也摧毁了许多家庭。那么脑血栓形成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来听听专家的解析。详细>>

脑血栓是如何形成的?如何预防脑血栓?

相信大家对脑血栓一点也不陌生,尤其是老年人是高发人群,脑血栓发病很急,严重的话直接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那脑血栓到底是怎么形成的呢。详细>>

脑血栓形成诊断有哪些?脑血管造影诊断脑血栓

脑血栓已经成为当今社会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生活的疾病之一,脑血栓是目前严重威胁中老年人身心健康的大敌,出了原发性的脑血栓之外,更多的原因是由……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